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廷双一行赴我校调研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4-03-22
文字 张天白 图片
电话 摄影 侯岚亭

3月22日下午,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廷双一行来到东北林业大学,调研知识产权保护相关工作并召开知识产权保护立法调研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张志坤,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守新陪同调研。

杨廷双一行来到位于图书馆内的东北林业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与研究中心,参观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展、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宣传展和古籍展。我校图书馆馆长张凤斌,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与研究中心主任李海英汇报了我校在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工作。

在知识产权保护立法调研座谈会上,张志坤向杨廷双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刘守新和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何念鹏分别汇报了东林在知识产权保护制度保障、评价导向、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了学校未来在知识产权保护和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规划。

与会领导、专家围绕知识产权立法、经费投入、专利申请、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

杨廷双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调研时首次提出新质生产力,此后又多次提及、阐释新质生产力。新质生产力特点是创新,高校是创新的源泉,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东北林业大学科研基础扎实,在林学、林业工程等领域有着自身独特的优势,要以知识产权保护带动科技创新,不断取得新成果;要在科技成果就地转化上下功夫,更好服务龙江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省科技厅、省知识产权局等相关单位参加调研。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