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发出东林“好声音”

来源:党委统战部 日期:2024-01-31
文字 刘欣 图片
电话 摄影

1月23日至2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哈尔滨顺利召开。我校8名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职担当,通过提案建议、接受媒体采访、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发出东林“好声音”。

会议期间,我校政协委员张志坤、高玉娟、谢延军、滕春波、朱良宽、金光泽、黄颖利、黄占华参加了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党委统战部部长翟雪峰全程列席会议。各位政协委员聚焦国家和龙江高质量发展,结合社会热点问题,立足东林实际,围绕“科技创新”“数字技术”“碳汇经济”“生态安全”“旅游城市”等龙江发展重点工作,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全面提升我省高校科技创新能力的建议》《全面提升我省高校科技创新能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深入推进我省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加强高校参与,促进旅游经济和文化发展》《关于推动龙江碳汇经济实现新突破的建议》《提升生态网络监测质量 筑牢北方生态安全屏障》《做好城市内功,助力龙江旅游业持续发展》《关于生物质绿肥——黑土固碳、改良、增效一体化利用新路径》等多项提案,充分发挥东林特色学科资源优势,树立东林良好社会形象。

省政协委员、党委书记张志坤的提案——《关于全面提升我省高校科技创新能力的建议》和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高玉娟的提案——《关于全面提升我省高校科技创新能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分别荣获省政协优秀提案。省政协委员、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朱良宽在农工党、无党派界别(联组)会议上作重点发言。其他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小组讨论,就相关领域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各位政协委员表示,本次政协会议隆重热烈、务实高效、风清气正,是一次高举旗帜、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作为高校政协委员,将在以后的工作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高校教学、科研、人才优势,紧密围绕龙江发展中心工作,找准履职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积极建言献策,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东林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