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悉尼科技大学签署中外合作办学协议并考察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试验区

来源:国际合作处 日期:2024-01-19
文字 于溪婷 图片
电话 摄影

1月15日上午,校长宋文龙和悉尼科技大学校长Andrew Parfitt、常务副校长Iain Watt,副校长Leo Mian Liu、工程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 Peta Wyeth ,在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崔莹陪同下,赴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实地考察。海南省教育厅自贸办、学校国际合作处、奥林学院负责人陪同考察。

考察期间,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管理局常务副局长刘明对东林和悉科大校领导带队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考察了试验区图书馆、体育场、教学区、学生宿舍、教师公寓等公共设施。刘明副局长详细介绍了试验区的整体规划。他表示,试验区由教育部和海南省共建,是推动“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的重要平台。试验区致力于引进境内外优质教育资源,打造中国教育开放发展的新标杆。欢迎东林和悉科大在试验区设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试验区管理局向东林和悉科大代表团介绍试验区发展规划

宋文龙校长和Andrew Parfitt校长参观试验区公共教学区

考察后,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崔莹组织召开了海南省教育厅、试验区、东林与悉科大交流座谈会,就设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明确了2024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

试验区公共基础设施

15日下午,东北林业大学与悉尼科技大学交流座谈会暨中外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陵水举行。宋文龙校长与Andrew Parfitt校长共同签署了中外合作办学协议和章程,并就推进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申报工作进行座谈。宋文龙首先对Andrew Parfitt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申报进展情况。他指出,双方前期已就申报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达成共识,并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在海南设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既符合两校的发展需求,也契合海南建设国际教育创新岛的发展战略。协议的签署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东林将加快推动申报工作,力争尽早获批并招生。Andrew Parfitt表示,很高兴到陵水实地考察,试验区良好的环境、先进的设施给他留下深刻印象。悉科大将全力支持申报工作,共同努力将机构打造成两校学生培养、国际交流、科研合作的高水平平台。

宋文龙校长和Andrew Parfitt校长签署合作办学协议和章程

东北林业大学始终坚持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围绕国际化人才培养中心任务,不断提升中外合作办学水平。在海南设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大举措,我校将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力争新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早日落地海南。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