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家应急管理部彭小国一行来我校调研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11-15
文字 高春梅 图片
电话 摄影 张天白

11月14日下午,国家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兼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小国带领应急管理部火灾防治管理司、应急管理部北方航空护林总站等部门相关人员来我校调研森林防火方面的工作情况。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凤日,党委常委、副校长翟雪峰出席调研座谈会。李凤日主持座谈会。

与会人员观看了我校宣传片。

张志坤从学校办学历史、学科特色、人才培养、东林精神、服务地方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东北林业大学作为因林而生、因林而兴的林业高校,每个时期的发展都离不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大力扶持,热切希望在彭小国一行的精心指导下,学校能为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谱写新时期林业高校教育强国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我校林学院院长孙龙教授代表北方林火管理国家林草局重点实验室、森林草原火灾防控技术国家创新联盟,从我校森林防火学科发展历史、森林防火研究团队、学科研究平台、研究方向布局、标志性成果、智库服务、国际合作与交流、人才培养与成效、未来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森林防火团队的研究成果。

与会人员围绕我校现有的科研成果,结合我国森林防火形势,就今后如何更有针对性地开展研究和实践应用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

彭小国对东北林业大学在森林防火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东北林业大学具有独特的历史文化内涵,在森林防火研究和应用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东北林业大学在森林草原防灭火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支撑、理论体系、智库建设等方面多下工夫、多加深化、多做拓展,把东林的成果推广为全国的科研成果,并转化为具体的工作实践,助力森林防火和国家林草事业发展。

原黑龙江森林消防总队总队长韩亚民、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于海鹏、林学院部分专家教授参加座谈会。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