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省知识产权运营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图书馆举办

来源:图书馆 日期:2023-09-28
文字 曹宁 图片
电话 摄影

9月25日至27日,由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主办、东北林业大学承办的“黑龙江省知识产权运营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图书馆成功举办,来自全省16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处长王学生、二级调研员史记、我校图书馆馆长张凤斌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开班仪式由图书馆副馆长刘亚丽主持。

张凤斌代表学校对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建校历史、专业特色以及知识产权工作等情况。他表示,我校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已基本形成了集宣传、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于一体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未来将继续积极承担国家知识产权局、省知识产权局专项知识产权培训、学术研究和交流任务,面向社会开展形式多样的知识产权服务,助力推进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和学校高质量发展。

王学生表示,此次培训班旨在加快构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促进知识产权转化运用,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运营服务能力。他介绍了近年来黑龙江省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工作的总体概况以及采取的重要措施,并表示省局将充分发挥知识产权融资、评估、转移对接服务的支撑作用,融合运用知识产权信息和各类信息的引导功能,推动知识产权转化实施,促进知识产权市场价值充分实现,为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培训期间,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黑龙江省工业技术研究院(黑龙江省知识产权运营促进中心)、北京国曦英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等多家机构的11位专家分别讲授了《专利转化政策与实务》《高校科研院所的知识产权管理》《让“无形”变“有形”---知识产权赋能新时代企业创新发展》等课程,并组织学员前往黑龙江省工业技术研究院(黑龙江省知识产权运营促进中心)和哈尔滨市阳光惠远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黑龙江省生物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开展了现场教学。本次培训突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于知识产权运营服务能力提升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系列论述,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开创知识产权强国、强省建设新局面贡献东林智慧和力量。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