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3年第十六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3-08-13
文字 孙浩波 图片
电话 摄影 王晓勇

8月13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综合办公楼808会议室举行2023年第十六次集中学习会。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主持。

学习会上,按照党中央在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中心组成员通过集中自学,再次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本部门本领域本系统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

党委书记张志坤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的主题主线,学校领导干部要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切实加强暑期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以扎实的理论学习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集中自学后,中心组成员又及时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最新致辞、回信精神。

党委书记张志坤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做好下学期军训工作,不断加强学校国防文化建设。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顺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成都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欢迎宴会上的致辞。他表示,致辞围绕青春、团结、友谊等内容,表明了携手世界青年以体育促团结的信心和决心。

党委常委、副校长翟雪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他表示,近期灾害多发,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经济发展和防汛救灾提供了根本遵循。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吉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和返京途中在陕西汉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表示,要在坚定东林绿色生态底色、传承发扬东林文化、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具体实践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春英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八一前夕视察西部战区空军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模范空降兵连”全体官兵的回信精神。她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回信精神,弘扬东林优秀传统,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随后,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张志坤指出,成都大运会的成功举办振奋人心,总书记在致辞中提出携手世界青年促进和平与发展、团结应对全球性挑战、推动文明交流互鉴,为国际社会汇聚了正能量。他强调,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队与国防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回信精神,充分体现了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对广大官兵的深情厚爱,对部队建设的高度重视。他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形势稳中向好,造船业、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等产业蓬勃发展,但也出现了灾害天气多发等情况,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帽儿山林场和凉水林场的防汛救灾工作,抓好校园各项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和返京途中在陕西汉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涉及新时代治蜀兴川、历史文化传承、生态保护、防灾减灾救灾、主题教育等重要内容,为各行各业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指明了方向。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