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赋能“双碳”战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认证国家创新联盟来校调研

来源:团委 日期:2023-06-02
文字 李东宸 图片
电话 摄影

6月1日上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认证国家创新联盟一行4人来学校开展调研交流,并在学校综合办公楼608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中国森林认证委员会主任、森林认证国家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动保学院1976级校友王伟,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参加座谈会。

0ad644a2b1db58d66067fda3d621e47.jpg

雒文虎对王伟等优秀校友再返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对学校一直以来的支持表达真挚感谢,并从学校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疫情防控、共青团工作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学校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依托碳中和技术创新研究院,大力推动技术创新,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围绕绿色环保、生态文明等主题广泛开展实践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自觉守护绿水青山,主动迈入美丽中国建设新征程。

王伟就森林认证的现实意义、国际影响、发展前景进行了详细阐释,并表达了与学校建立长期、深入合作关系的意愿。他表示,在建设生态文明背景下,推动绿色发展理念根植青年内心,促进绿色产品走进大学校园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可以在以林科为优势的东林校园率先开启绿色环保新模式、掀起绿色文明新风尚。

双方代表就开展合作领域、具体合作内容、创新合作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特别是在方案和主题设计上达成了一致共识。

联盟副理事长、林学院1982级校友于玲,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生态环境与自然保护研究所高工、联盟秘书长、文法学院1996级校友黄松林,金光纸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可持续发展总监方西霖,学校团委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会,并就后续开展绿色消费宣传活动有关事宜进行了交流。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