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李顺龙率团出访英国和芬兰

来源:国际合作处 日期:2023-05-31
文字 孙治平 图片
电话 摄影

5月20日至27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顺龙率我校代表团访问英国、芬兰,与英国阿斯顿大学、芬兰东南应用科学大学等高校开展合作交流。

在英国阿斯顿大学,李顺龙与英国阿斯顿大学校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克斯·苏比克(Aleks Subic)教授、外事副校长帕万·布德瓦尔(Pawan Budhwar)教授、副校长兼工学部部长斯蒂芬·加勒特(Stephen Garrett)教授等举行工作会谈,并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双方介绍了各自学校概况及近期发展情况,高度评价了两校自2018年开展工程管理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以来的合作成果。

李顺龙表示,阿斯顿大学是东北林业大学的重要合作伙伴,希望在现有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学生联合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阿斯顿大学校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克斯·苏比克(Stephen Garrett)教授对李顺龙一行访问阿斯顿大学表示欢迎。他指出,与东北林业大学签署谅解备忘录是推进两校合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阿斯顿大学致力于继续加强与东北林业大学的战略关系,并期待着在未来迎来更多的东林学生。

东林出访代表团与阿斯顿大学工学部工程与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托尼·克拉克(Tony Clark)教授等高级职员进行工作会谈,就如何加强工程管理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进行深入交流,双方一致同意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合作、完善交流机制。代表团还与工程管理专业教师团队主要负责人穆吉布·拉赫曼(Mujib Rahman)教授、尼·安克拉(Nii Ankrah)教授等进行会谈,就加强教师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访问期间,李顺龙一行还与我校在英学生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他们在英国学习、生活情况,勉励他们珍惜留学机会,努力学习。

在芬兰东南应用科学大学,李顺龙与东南应用科学大学校长首席执行官萨斯塔莫宁·海基(Saastamoinen Heikki)教授等举行工作会谈,并签署了学生交流项目协议。校长萨斯塔莫宁·海基(Saastamoinen Heikki)介绍了东南应用科学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情况,以及与中国高校的合作情况。他表示,东南应用科学大学与东北林业大学有二十多年的合作历史,学校高度重视与东北林业大学的交流合作,期待两校在学生交流、教师科研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李顺龙回顾了两校的合作交流情况,并表示,两校在学科专业方面有很高的契合度,特别是在林学、木材加工、艺术设计、造纸等方面有很大的合作潜力,希望两校加强合作,推动伙伴关系提升至新的高度。工作会谈后,李顺龙一行参观了东南应用科学大学木材加工、艺术设计、游戏设计等实验室,查看了解了相关教学设施,并与东南应用科学大学国际处处长科伊维斯托·桑特里(Koivisto Santeri)、国际交流合作专员詹森-蒙克·乌尔夫(Jensen-Munk Ulf)等进行了会谈,就两校即将开展的交换生项目、短期交流项目等进行了对接。

此次出访是新冠疫情基本结束后东北林业大学校级代表团首次踏出国门开展校际合作。通过参访、会谈等交流形式,全面增进了东林与英国阿斯顿大学、芬兰东南应用科学大学等重要合作伙伴的友好关系,深入拓展了多个领域交流合作。

国际合作处、奥林学院和土木与交通学院相关负责人随同访问。

东北林业大学与阿斯顿大学签署谅解备忘录

李顺龙看望在英东林学生并与学生座谈交流

东北林业大学与东南应用科学大学签署学生交流协议

李顺龙副校长一行参观东南应用科学大学实验室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