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

日期:2022-12-06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文字:林宣
文字 林宣 图片
电话 摄影

12月6日,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隆重举行。无限悲痛、哀思深深,学校党委常委集中收看追悼大会,其他干部师生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线上收看追悼大会现场直播,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大家表示,江泽民同志对共产主义理想坚贞不渝,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精神将永远教育和激励我们前进,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继承遗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表达我们的悼念。

学校党委常委收看追悼大会

党委书记张志坤表示,江泽民同志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把毕生心血和精力都献给了中国人民。江泽民同志集中全党智慧创立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党在指导思想上的又一次与时俱进,体现了马克思主义者的巨大政治勇气和理论勇气。我们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就是要始终不渝坚持共产党人的理念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校师生,增强全校师生的志气、骨气、底气,引导全校师生听党话、跟党走,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不断谱写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校长李斌表示,江泽民同志任职期间,提出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水平。1995年,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关于加速科学技术进步的决定》,正式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作为“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我们不能辜负江泽民同志对于教育的殷切期望,永不自满、永不懈怠,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我国教育发展的历史方位,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积聚力量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培养更多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教授纪伟表示,江泽民同志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面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不断推动中国教育体制改革创新。虽然江泽民同志同我们永别了,但他对中国教育事业做出的重要指示和卓著贡献,仍然值得我们高校教师好好学习,汲取新时代教育发展的智慧和力量。今天,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和使命,继续为党和人民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高次层次创新人才。

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微生物学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崔岱宗表示,江泽民同志目光远大、审时度势,总是从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出发观察和思考问题,为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在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同时,更要继承他的遗志,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才;努力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为科技兴国和守护绿水青山贡献力量。

国际合作处副处长计晓艳表示,江泽民同志以宽广的世界眼光洞察世界形势发展总趋势,提出一系列外交和国际战略思想,引导打开外交工作新局面,学校也继续深入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江泽民同志的逝世,让我们无限悲痛,今后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立足本职工作,坚定立德树人,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教学研究与质量监控中心副主任李德才表示,江泽民同志是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他任职期间,正是我学习和成长的关键时期。他提出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水平,让我们那一代的学子获益匪浅。如今我们都已走上工作岗位,我们要把沉痛哀悼江泽民同志的悲痛,化为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全面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林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工程技术学院辅导员赵衍征表示,江泽民同志的逝世,对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是不可估量的损失。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牢记江泽民同志的殷切期望,践行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化悲痛为力量,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自己岗位上更加努力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以更辉煌的业绩告慰江泽民同志。

交通学院2019级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张祺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在缅怀江泽民同志的同时,更要从他身上学习如何在伟大的实践中锤炼马克思主义者的坚定信仰。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重任,以实际行动表达深切悼念,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2019级软件工程4班周义强表示,我们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丰功伟绩,江泽民同志的优秀品格和高尚风范将永远教育和激励我们前进。作为一名东林青年、一名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我将学好计算机专业技术,练就过硬本领,为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添砖加瓦,以实际行动表达我们的悼念。

外国语学院2020级日语一班孙雨晴表示,江泽民同志对人民无限忠诚,心中始终装着人民,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铭记先辈功绩,追随先辈遗志,我们将化悲痛为力量,赓续先辈优良革命传统,把火热年华献给党和国家,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