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第二届“维脉杯”黑龙江省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

日期:2022-07-12 发布单位:交通学院 文字:张文会
文字 张文会 图片
电话 摄影

7月8日上午,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东北林业大学承办的第二届“维脉杯”黑龙江省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决赛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大赛的主题为“智慧、生态、平安、共享”。自2022年3月发布第一轮大赛通知以来,共收到省内外高校提供的95件作品,经过专家函评,共确定11所高校、36件作品进入决赛。

开幕式由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姚永明主持。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文龙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宋文龙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办学定位、学科规划、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和交通学院教学科研成就,并对各位评审专家和参赛团队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本次大赛将为省内高校交通运输工程领域大学生提供创新成果展示、沟通和交流的机会,将对交通强国建设创新型人才培养起到一定的激励和推动作用。大赛赞助单位广州维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徐玥昊总经理、主办单位黑龙江省教育厅刘洋主任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大赛邀请了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和我校的共15名专家组成评审小组,根据选题意义,研究方法的科学性与可行性、创新性、实用性和线上答辩情况,对参赛作品进行了打分。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温信港—城市公交智能候车系统”等8组作品获得一等奖,“一种基于图像去模糊处理算法的水下巡检机器人”等12组作品获得二等奖,“中欧班列开行省份物流效率时空演变规律研究”等16组作品获得三等奖。其中,我校参赛作品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大庆师范学院、黑龙江工程学院、黑龙江科技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东北林业大学马晓春等6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图片4.png

东北林业大学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活力,继续通过竞赛育人,激发学生创新精神,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满足地方经济发展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