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庆 | 情深谊长】校友代表到我校毛皮标本馆参观

日期:2022-07-10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文字:张艺苧
文字 张艺苧 图片
电话 摄影

7月10日上午,部分校友代表到我校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参观毛皮标本馆。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王治国,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东北林业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希明,哈尔滨市市长张起翔等校友参与本次参观活动,东北林业大学副校长李顺龙陪同参观,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教师王震为参观人员做了讲解。

王震介绍了我校毛皮标本馆的馆藏情况。毛皮馆现已拥有约151种、1700余张珍贵动物毛皮,基本囊括了所有我国珍贵动物毛皮,包括猫科、灵猫科、鼬科、犬科动物毛皮。馆藏的毛皮标本是我校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教学与科研的重要支撑,对毛发形态学、生态学的研究,野生动物产品学和野生动物物证鉴定等特色课程的开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参观校友共同回忆了动保学院的发展历史、收集保护皮毛的历程和珍贵毛皮背后的故事,并对毛皮标本馆的建设、标本的保存以及学院的发展研究提出建议。王治国校友表示,应开拓毛皮研究利用的新方法,建议开展仿生学等方向的研究,开发在治疗毛发疾病等方面的新产业。李顺龙副校长表示,希望毛皮标本馆与其他博物馆开展交流,学习建设发展的先进经验。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