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庆 | 谋·发展新篇】农林院校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日期:2022-07-10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文字:尹慧益 摄影:王乙
文字 尹慧益 图片
电话 摄影 王乙

7月10日下午,由教育部发展规划司主办、我校承办的“农林院校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在综合办公楼第十会议室召开。我校党委书记张志坤出席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

c4ea9fcde280dfda69f03869d3527e8.jpg

张志坤书记从发挥学校优势特色,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擘画乡村振兴产业蓝图,创新育人机制,服务“三农”建设,实现乡村教育振兴和教育振兴乡村双促进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创新培育“生态+经济”的产业发展模式,完善提升“扶智+扶技”的乡村育人大课堂,实现“观光林业,休闲农业,循环产业”建设目标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并提出了建立乡村振兴资金支撑体系、深化院校联合帮扶模式等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思考和建议,表示东北林业大学将以此次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继续按照中央、教育部的工作要求,在教育振兴乡村的征程上贡献东林智慧。

河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魏蒙关,吉林农业大学校长冯江,西南大学副校长王进军,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田义轲,河北农业大学副校长张立杰,山西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卫祥,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许斌华,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卢艳丽,西南林业大学副校长杜官本分别就本校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一步政策建议等做了交流探讨。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晁桂明主持座谈会并做总结讲话。他首先强调指出高校在乡村振兴事业中的重要作用,高度评价了与会各高校助力乡村振兴的特色亮点工作,并要求各高校要从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知农爱农兴农“人才库”,加强乡村教育培训、打造乡村内源发展“主力军”,立足特色学科优势、做好服务乡村振兴“排头兵”,完善宣传导向机制、唱响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曲”等4个方面继续发挥特色优势,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突出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