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弘扬塞罕坝精神 勇担新时代使命” 暨新学期开学主题升国旗仪式

日期:2021-09-06 发布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 文字:王莹 邓天开
文字 王莹 邓天开 图片
电话 19845079300 摄影

9月6日,学校在田径场举行“弘扬塞罕坝精神 勇担新时代使命”暨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主题升国旗仪式。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200余名师生代表现场观礼,仪式全程通过党委学工部抖音和b站官方账号进行直播,东林学子以这样庄严而有意义的形式开启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早上7时,在全场师生的注目下,英姿飒爽的国旗仪仗队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在晨光中冉冉升起,迎风飘扬。随后,学生代表、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尹晴芸同学在国旗下发言,她向全校同学发出“学习和弘扬塞罕坝精神”的倡议,她表示:“塞罕坝精神”既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神谱系,也是所有东林人的宝贵财富,汲取和领会“塞罕坝精神”的深刻内涵是所有东林学子的人生“必修课”。

在“国旗下的誓言”环节,领誓人、理学院2019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郭彪同学带领现场全体同学面向国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立志报国、艰苦奋斗、牢记使命、绿色发展,弘扬塞罕坝精神,勇担新时代使命,装点河山锦绣,绘制国土丹青!”响亮的誓言回荡在初秋的东林校园。

升旗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师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对新学期的期望。奥林学院2019级化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郑泽飞说:“50多年前,在风沙中奋战的老学长学姐们在那里奉献了自己‘最美的青春’,也留给我们最好的学习榜样,作为青年党员,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进取的态度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之中,以优异的成绩为母校七十华诞献礼。”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左爱琳说:“学习和践行‘塞罕坝精神’既是对那段峥嵘岁月的最好纪念,也是对伟大时代的东林回应。作为高校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既要继承传统,也要创新方式,要把宣传和教育‘塞罕坝精神’作为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为学校特色人才培养和各项工作推进提供精神支持。”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