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话东林事 叙母校情——我校举行第三届杰出校友回母校专场报告会

日期:2021-07-10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文字:李蕙珂
文字 李蕙珂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了更好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守正创新。7月10日10时,东北林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新体育馆举办了“话东林事 叙母校情——第三届杰出校友回母校”报告会,在校生代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聆听了此次报告会,现场大会由学校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文斌主持。

出席本次报告会的杰出校友有:中国石化集团公司高级专家、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资深首席专家,我校1982届材料学院林产化工专业校友王洪学;国家特聘专家、国家科技部创新创业人才、国家微米纳米技术学会理事,1998-2005年就读于我校,先后获林学院林学本科和森林培育学硕士学位的胡立江;曾两次代表国家奔赴世界维和前线,两次联合国和平勋章、一次东帝汶总统团结勋章获得者,现任山东省临沂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副支队长,我校1999届文法学院法学专业校友刘海涛。

王洪学校友已于7月9日下午已为我校青年教师做了一场《以解决重要科学技术问题为导向的持续创新历程》的精彩报告,受到了与会教师高度赞评。

在10日的报告会上,胡立江校友作了《东林情缘·共享创业》为题的报告。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吉县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引入,分别从归国创业、创业感悟、抱团发展、二次创业四个角度,勉励东林学子要把握时代变迁、凝练家国情怀、谦虚定位自身、创新经营理念。他鼓励同学们要保持初心,致力于环保公益事业,时刻不忘东林人的绿色使命。他认为,作为东林人,要做“青山绿水”的践行者、做技术研发的“开拓者”、做美好家园的“守护神”。作为创业的企业家,他感触道,“新时期的企业家,只有把初心融入人们美好生活的追求中,才能基业长青”。最后,他以“感恩福分、珍惜缘分、记住本分”做结,寄语全体东林学子,勉励大家享受青春、放飞自我。

刘海涛校友作了《大学 工作 从警 维和 当下——与学弟学妹分享的事儿》为题的报告。他从海地维和、东帝汶维和、赴马来西亚甄选维和警队、赴埃塞俄比亚警务交流等经历,向与会人员讲述了一个人民警察用热血铸就金色盾牌,为了世界和平,危难之处显身手的热血故事。他感叹,自己永远因为“中国人”、“东林人”的身份而骄傲自豪,同时也因为这个身份而鞭策自己坚持奋勇前进,引得会场掌声连连。他勉励东林学子要时刻保持努力向上的精神风貌,要保持学习的耐心,把优秀变成一种习惯,更要时刻热爱自己的祖国,珍惜当下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努力学习、拼搏进取,为祖国更美好的明天贡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三位校友不负母校期望,坚定理想信念,激扬报国之志,敢为天下之先,勇担奋斗之责,带着东林人共有的精神气质和家国情怀,以踏实刻苦的实干和不懈进取的勇气,用智慧和汗水铺就了自己的人生之路,创造了不断推动社会进步的精神财富和物质财富。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在东北林业大学近70年的办学历程中,培养了近19万名致力于“替河山装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的建设者,绿满天涯,绿树成荫。他们承先启后、继往开来,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勤奋聪慧,敢闯爱拼,成为绿水青山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主力军,为东北林业大学赢得良好的社会声誉。他们是东林整体办学实力的证明,是东林的骄傲和自豪。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