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杰出校友王洪学为我校青年教师做科技创新专场报告

日期:2021-07-09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文字:张天白 图片:胡全
文字 张天白 图片 胡全
电话 摄影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教育部青蓝工程实施计划,发挥杰出校友的榜样引领作用,搭建杰出校友与母校师生近距离交流的平台,学校关工委主办了第三届“杰出校友回母校”活动。7月9日下午,首场杰出校友报告会在成栋楼四楼举办,学校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文斌,学校青年教师代表在现场聆听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凤日主持。

首场杰出校友报告会由中国石化集团公司高级专家、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资深首席专家,我校1982届材料学院林产化工专业校友王洪学带来题为《以解决重要科学技术问题为导向的持续创新历程》的专题报告。

王洪学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了科技创新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并从“生存之道”“科研思路”“用好实验资源”“科研风格”“持续高产”“重视基础知识学习”六个方面总结了他在博士期间研究的经验。王洪学介绍了他在进入工业界后的重大研究成果,包括在美国期间的环境可持续技术开发的研究以及回国后从事的高端合成材料技术开发等方面的情况。

在报告最后,王洪学从选题立项、厘清关键问题、敢于涉足未知领域、独立思考、强大执行力、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实现成果价值等方面总结了他几十年来从事科研的方法和体会。王洪学指出,集中精力解决重要的科学问题、技术问题和工程问题,采用新的创新思路和方法,对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十分重要。王洪学对科研工作的深入思考和分享的实用科研方法给报告会现场教师以很大启发。

李凤日副校长在总结时指出,王洪学校友的报告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不懈奋斗的深刻体会,又有成长经验的交流分享,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和楷模,希望学校教师向杰出的王洪学校友学习,传承东林校训、发扬东林精神,以实干苦干和一流业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