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迎建党百年|我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日期:2021-07-01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文字:高春梅 图片:胡全 王思邈
文字 高春梅 图片 胡全 王思邈
电话 摄影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在举国上下共同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为了充分展示我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丰硕业绩,我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对学校100名优秀共产党员、2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4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予以表彰。

表彰大会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坚,原学校党委书记吴国春,原校长杨传平以及学校领导、师生党员代表出席会议。学校光荣在党50年的老领导和老党员代表、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同志、无党派人士代表作为特邀人员一并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通过观看视频宣传片,共同回顾了建校以来我校党建工作推进的总体情况。表彰大会在全体人员齐声唱响国歌中拉开帷幕。

与会人员齐唱国歌

校长李斌宣读了《中共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2019~2021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决定指出,在奋进新时代征程中,学校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为大力营造弘扬先进、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奋发有为、建功立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校党委决定,对丁驿等100名共产党员、于纪航等27名党务工作者、林学院党委等40个基层党组织予以表彰,分别授予“东北林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东北林业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东北林业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校长李斌宣读表彰决定

校领导雒文虎、宋文龙、李凤日、翟雪峰分别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副校长刘守新分别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党委书记张志坤,校长李斌,副校长李顺龙,党委副书记陈文慧,分别为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周学红教授,林产化工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淑君教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佳彤分别代表获奖个人和集体现场分享了工作成就和党建经验。

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和宋文龙分别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凤日和翟雪峰分别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守新分别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顺龙,党委副书记陈文慧分别为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教工党支部代表颁奖

校长李斌为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学生及离退教工党支部代表颁奖

党委书记张志坤为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党委、直属党支部代表颁奖

为东林和国家建设、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坚,国家高层次人才谢延军、姜广顺,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陈文帅、陈志俊,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李继红,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郭婷婷,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钱程,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优秀援疆干部人才马国勇等,用自己的方式向党的生日献礼,声情并茂地朗诵了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门创作的配乐诗《东林赞歌》。激昂的表达、饱满的感情、浓烈地祝福……他们将自己心系祖国、心系党、心系东林的感情表达得淋漓尽致,赢得了现场所有人的热烈掌声。大学生代表向他们敬献鲜花表达了深深敬意。

李坚院士等深情朗诵《东林赞歌》

在特殊的日子里,梁洪志、翁裕钧、周晓峰、张文琪、林秀清、金光裕、刘宽余、姚庆等光荣在党50年的离退休老党员作为特邀人员,现场深情讲述了自己与党的故事。他们中年龄最大的91岁,党龄最长的65年。“是党培养了我,是党成就了我,党给我的东西太多了……”“尽管我入党已65年,但是深感为党工作的时间太短太短了……”“我此生三分之二的人生是在东林度过的,我热爱党、热爱东林……”简单淳朴的话语,深厚而纯粹的感情,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也激励着大家将老党员的精神薪火相传,对党忠诚、为党奉献。

光荣在党50年以上的老党员现场分享他们与党、与东林的故事

党委书记张志坤在大会讲话。他表示,我们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展望未来征途的光明前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主要是激励全校党员干部、广大师生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推动学校加快发展,奋力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

张志坤书记致辞

张志坤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党员、广大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贡献的老党员、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建设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志坤带领与会全体人员共同回顾了党的百年波澜壮阔史和建校69年来的发展成绩,勉励大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中国高水平大学。为更好实现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任务部署和“十四五”规划蓝图,他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治建设,牢牢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发扬党建工作的优良传统,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校院两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学校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基层党委抓落实保质量,要使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更加全面、更加有力。二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共同凝聚强大的奋斗力量。要向革命先烈和英雄人物学习,向学校的老党员、老前辈学习,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加强党性淬炼,磨砺忠诚品格,发挥先锋作用,争当各方表率,激发强大奋进力量,为实现2035远景目标、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三要深化综合改革,持续艰苦奋斗,走稳走好高质量发展的新长征路。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不忘艰苦奋斗本色,在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生态文明建设和龙江振兴需求中,拿出东林方案,作出东林贡献。

张志坤强调,全校党员同志要响应党中央号召, 铭记总书记嘱托,永葆政治本色、永葆人格魅力、永葆伟大建党精神,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为学校争取更大荣誉,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在与会人员高声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氛围中,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与会全体人员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