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引发国际学生的强烈反响

日期:2021-07-02 发布单位:国际交流学院 文字:刘丽菲
文字 刘丽菲 图片
电话 82192454 摄影

7月1日上午8时,国际交流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及在华国际学生代表在学院会议室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认真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未能参会的国际学生通过腾讯会议和新华网同步观看了大会直播,并在微信群和朋友圈发表心得感悟。

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过程中,大家时而屏气凝神,时而欢呼雀跃,会议室常常传来雷鸣般的掌声。

“我经常在思考中国为什么能取得如此迅速的发展,现在我明白了,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林业经济管理专业刚果(金)籍博士研究生理查德谈到。他表示,非洲自然资源丰富、人口众多,应该借鉴中国的发展经验,进一步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提升民众生活质量,他将会把自己在中国的所学、所见、所得带回非洲,为自己国家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森林经理学专业印度尼西亚籍硕士研究生苏尔雅表示,通过收看本次庆祝大会,我更好地了解了中国历史、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的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是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取得了中国今天的成就,希望中国的未来更加美好,人民更加幸福。

生态学专业俄罗斯籍硕士研究生达莎表示,从建党初期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现在拥有9500多万党员,党员数量的增长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每位党员同志的无私奉献和倾情付出,创造出了中国的巨大发展成就。

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骆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动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员宗旨,不忘教育报国初心,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在随后播出的《国际人士眼中的中国共产党》专题栏目时,骆颖为国际学生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特色”所在,以及中国共产党“一国两制”的伟大构想、“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反腐倡廉”伟大举措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愿景等相关知识,引领国际学生更好读懂中国共产党,读懂中国。

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岳喜华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自己无比激动、倍感振奋,我们要牢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立足自身工作岗位,不畏艰险,攻坚克难,进一步推进学校教育国际化和来华留学教育事业。

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刘丹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够见证党的百年华诞,我深感荣幸、备受鼓舞。我们誓将积极践行党中央‘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号召,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国际交流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李志坤表示,作为一名转业军人,观看今天的庆祝大会让我心情激动、久久不能平静。我们要牢记革命先烈和广大仁人志士为中国共产党成立、新中国建设、社会主义发展做出的贡献和牺牲,身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用坚守岗位和不懈奋斗开启下一个百年新征程。

国际学生辅导员徐涵表示,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新时代,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青春正当奋进前行。我们要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国际交流学院教务办公室冯双老师表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定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的考验,争取早日入党,与9514.8万名党员同志共同奋进新征程。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