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在校朝鲜籍留学生代表与国际交流学院师生共同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日期:2020-10-23 发布单位:国际交流学院 文字:李超
文字 李超 图片
电话 82192458 摄影

“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能和学院的老师们一起收看大会直播,心中非常地激动,我的爷爷和奶奶那个时候就是和中国人民志愿军一起随军战斗的,从小就听他们讲述了很多关于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的战斗故事,正是因为中国对朝鲜的无私帮助,才能取得这场正义战争的最终胜利。”风景园林学专业朝鲜籍博士研究生李革民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深有感触地说,“很幸运有机会来到中国学习,这将是我人生最宝贵的一段经历”。

10月23日10时,国际交流学院全体教工与在校的朝鲜籍留学生代表在学院会议室共同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直播,并在直播结束后进行座谈交流。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骆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抗美援朝这段难忘的历史,强调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中所表现的爱国情怀,民族责任感和使命感,引人深思、催人奋进。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她还深情回忆了她外公作为抗美援朝志愿军英勇作战,并以二级伤残退役的英雄事迹,“我们的前辈为了民族尊严与世界和平,义无反顾前往战场,才有了我们今日的幸福生活,我的心中充满了自豪和荣耀”。她表示, 中朝两国协同作战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对于巩固我们两国友谊,共创和平未来具有着重大意义,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更多了解中国文化,共同维护中朝友谊,做文化交流使者。

交通运输工程专业朝鲜籍高级进修生南宫焕表示,未来到中国之前就听说中国人民亲切友好,来到中国之后真切地感受到了老师们和同学们的真挚热情,将会在中国努力学习,用学到的专业知识去建设我们的祖国,促进中朝团结。”

国际交流学院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70年前,中朝两国历经浴血奋战,取得最终胜利。70年后中朝师生相聚一堂,共同铭记历史、缅怀英雄。正是这种鲜血凝成的中朝友谊,才能历久弥坚,深入人心。相信在未来,将有更多优秀的朝鲜学生来华留学,为推动两国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积极作用。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