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首批纪委特约监督员聘任仪式

日期:2020-10-23 发布单位:纪委办公室 文字:孙海英
文字 孙海英 图片
电话 82192928 摄影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扩大监督工作覆盖面,落实学校党委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贯通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学校纪委设立了特约监督员工作制度,制定出台了《中共东北林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特约监督员工作办法(试行)》,并在学校民主党派成员中产生了首批7名特约监督员人选。10月21日下午,学校在综合办公楼610会议室举行了首批特约监督员聘任仪式。东北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向首批纪委特约监督员颁发了聘书。

首批特约监督员分别是我校民盟、民革、民进、九三学社和农工党的主要负责人和成员,其中还包括政协委员、学校教学督导员等,均来自基层教学一线,具有代表性和专业性。特约监督员均为兼职,主要围绕监督、参谋咨询、桥梁纽带等职责开展工作。

聘任仪式上,九三学社东北林业大学支社主委、机电工程学院花军教授代表首批特约监督员讲了话,他表达了做好特约监督员工作的决心,表示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把握、参政议政、组织领导和合作共识能力;要履职尽责,做好民主监督工作,发挥民主党派的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用、言之有度。

王玉琦副书记在会上讲了话。他首先对7位民主党派人士支持学校纪委工作,担任特约监督员表示感谢。他指出,设立特约监督员工作制度,是多党合作、民主监督在纪检监察领域延伸的具体体现,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客观需要,是构建完善的纪检监察体系的必然要求,是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量、推动“监督者更要受监督”的重要举措。希望特约监督员在今后的监督工作中反映真情、敢讲真话,抓住重点、善于监督,真心关爱、从严要求,共同推动我校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学校政治生态持续整体向好。

下一步,学校纪委将健全和完善特约监督员工作机制和工作办法,组织实施活动计划,积极搭建工作平台,协调开展专项调研和监督检查,充分吸纳特约监督员的意见建议,促进监督工作发挥实效。

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白雪峰主持聘任仪式。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