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项一等奖 | 我校师生在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再获佳绩

日期:2020-09-28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文字:陈思
文字 陈思 图片
电话 17745163786 摄影

日前,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的“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本科组总决赛和“2010-2020”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大赛十周年总结表彰大会圆满落幕。我校获得国家级一等奖2项、三等奖7项、1名教师获得全国“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持续近8个月,全程总共分为校赛、省赛、国赛三个阶段。

在校赛中,我校共评出获奖作品29项,其中晋级“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黑龙江省选拔赛作品10项。10支队伍选题涵盖养老、文艺、宠物、直播购物、健康、食品、教育、鞋品等多个板块,题目新颖、调查详实、方法得当,展现出我校学子良好的市场观察能力和调查分析能力。

在省赛中,我校学生成绩斐然,在进入省级选拔赛的10支队伍中,8支队伍荣获省一等奖,2支队伍荣获省二等奖。其中,《“时光易逝,何不存储?”——基于东北三省“时间银行”互助养老模式潜在市场调查》《茶馆“相”遇妙,沧海一“声”笑——相声观众偏好分析与付费意愿调查》2项参赛作品成功晋级国赛。

在多轮激烈竞争后,我校2支团队从全国各高校选送的962项作品中脱颖而出,取得了总决赛一等奖的佳绩!

在“2010-2020”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大赛十周年总结表彰大会中,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统计学学科带头人、经济统计学专业负责人吕洁华教授荣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的,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一项公益性专业赛事。大赛已被纳入教育部2014-2018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大赛基于大数据时代背景,创建以市场调查与分析为核心,同步开展海峡两岸互动、学术交流、成果转换与教师培训为一体的服务体系。大赛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