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独臂”王帅坚持军训的样子真帅

日期:2020-09-16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 图片
电话 摄影

9月15日,是我校2020级新生军训首日,在身着迷彩的新生中,有一名学生特别引人注目,他将近一米八的身高,戴着眼镜,看起来文质彬彬,按照教官的指令,标准地做着每一个动作。他目光有神,神情庄严,他的右手手指紧紧贴在裤线上,但是因为左臂短了一截,他只能挺直腰杆,用更挺拔的军姿展现着自己的认真。他就是经济管理学院大一新生王帅。

“按照学校的规定,三级伤残的王帅本可以不参加军训,但是阳光、坚强的他却坚持参加。”辅导员王海飚表示。“军训虽然可能很苦,但是我不能碰见一点困难就退缩。参加军训是和同学相处交流的好机会,我们一起感受国防教育,一定能成为我人生难忘的经历。”王帅说。

王帅练习标准的站军姿

今年18岁的王帅出生在河北唐山的一个普通农村,他的左小臂先天残疾,长度只有普通人的一半,伤残程度较重。但是,从小到大,王帅从没有因为身体原因而去依赖别人,他和普通人一样帮着家里干家务、学自行车、上学、读书……虽然要比普通人付出更多的努力,但是王帅却从不喊苦,“我始终觉得我能行,我和别人没什么区别,别人能做到的我一样也能努力做到,况且我是男子汉……”对于艰辛,王帅一语带过,在他看来,只要坚韧向上,风雨就不能阻挡自己的成长。

天有不测风云,2018年王帅高二下学期的时候,因煤气爆炸,母亲身体90%灼伤,虽经救治,最终却不幸离世。面对重大家庭变故,王帅用坚强支撑着自己,以615分的优异成绩考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

当学院老师在预报到系统里了解到他的情况后,就通过qq单独与他取得了联系,询问他是否有入学困难。学校“一对一助学顾问团”也根据王帅的实际情况,帮助他办理了校源地国家助学贷款,申请了爱心生活用品包、爱心文教包、爱心军装、爱心防疫包、爱心购物券、爱心资助金等。当老师询问他是否还有别的困难,或者需要别的帮助时,王帅腼腆地对老师说:“谢谢学校,谢谢老师,不过我一切都挺好,请放心”。

虽然刚入校2天多的时间,但是学校的关爱已经让王帅感到了温暖。同时王帅的坚强也感染了身边的同学。军训中,偶有同学坚持不住,出现不规范的小动作,没等教官纠正,稍稍看一眼王帅,又自觉将身体绷直。“他是我们寝室分数最高的,太厉害了,不管是从生活上还是学习上,都是我的榜样!”室友李世宁说。

军训是大学生活的起点,校长李斌在开学典礼上说,东林要涵养林的情怀、林的品质、林的坚韧,希望大家做一个勇于爱国担当、甘于吃苦耐劳、敢于钻研创新、乐于亲近自然的东林人。我们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小萌新像王帅一样,用毅力和拼搏,书写精彩的大学生活,为绚丽人生铺陈厚重底色。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