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东林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获奖

日期:2020-09-16 发布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文字 图片
电话 13359710725 摄影

近日,“赛迪环保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重庆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的两件参赛作品获奖:由李双欣老师指导,潘云石等三位同学参与的社会实践类作品“关于建筑废料循环利用现状的调查研究——以再生骨料为例”获得二等奖;由王海飙老师指导,陈海超等七位同学参与的科技类作品“新型节能多级抗震管道”获得三等奖。同时由于出色的竞赛组织,我校连续三年获得竞赛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系全国高校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科创竞赛之一。大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在教育部的直接领导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得到了各省教育厅、各高校的高度重视。本届竞赛共有427所高校报名参加,提交有效作品4138件,参赛学生人数达2万多人,参与高校和作品申报数量创历史新高。经过333名专家网络评议,共有1366件作品进入会评环节。经过评审专家会评,确定672件三等奖作品,同时评选出具有创新性和代表性的219件作品进入决赛。

在校团委、教务处以及各学院大创中心的指导下,今年5月初我校启动了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本次校选赛由土木学院承办,共收到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机电、工程技术、交通、土木工程等11个学院的46件参赛作品。经过校内外评审专家的双向盲评,21件作品进入校选赛决赛。6月24日校选赛决赛通过线上线下组合的形式在土木学院举行,决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15项作品代表我校参加了今年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和科技竞赛。

东林学子在本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及校选赛中,树立创新意识,实践意识和竞赛意识,依托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大学生科研训练项目等前期研究基础,并与指导老师密切配合,创造出一批反映东林学子智慧与创新能力的优秀节能减排作品。近年来,东北林业大学在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的良好成绩反映出我校以大学生学科竞赛为平台,深化实践教学改革,加强高素质创新人才培育体系建设的丰硕成果。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