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情暖毕业季】经济管理学院:云上暖心毕业寄,传递东林师生情

日期:2020-07-02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文字:左爱琳
文字 左爱琳 图片
电话 18846442199 摄影

六月炎炎诵离别,夏雨丝丝吟愁殇。毕业季来临,因疫情毕业生无法返校整理个人物品。为妥善解决毕业生行李打包、邮寄问题,确保做好毕业生服务工作,使每一位毕业生能够准确、完整地接收到行李,经济管理学院进行周密部署,发动教职工开展毕业生行李邮寄工作,在学生公寓里开展了一场热火朝天的“行李打包行动”。截至6月29日17时,学院142名教职工整理了114个寝室,打包了727名本硕毕业生的行李,邮寄了近4000件本科生包裹。

师生合作,科学高效,保障邮寄工作安全迅速推进

为妥善完成毕业生疫情期间行李的邮寄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多次专题会议,与会人员包括各教研室主任、行政教辅人员、毕业班辅导员等。针对目前毕业生行李邮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形势,号召学院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勇于担当,力争最好最快完成工作。学院设计了分拣前、分拣中、分拣后“三次确认三次邮寄”的工作方式,确保工作流程闭环管理,确保学生物品安全。学生工作组先期进入寝室,对学生个人物品进行单独拍摄并让学生确认,由学生填写《毕业生物品邮寄登记表》,贵重物品提前单独邮寄。辅导员提前告知学生物品分拣方案,并建立寝室钉钉群,保证通讯顺畅。打包邮寄当天参与教师两人一组,每组负责2至3个寝室,现场负责人发放学生联系方式和学生物品邮寄清单,逐一视频对照分拣。科学高效的工作流程、成熟完善的分工部署,为“毕业寄”提供了基础保障。

专家导师,温柔关切,云上毕业寄暖意融融

教师全程与学生视频连线,在学生的指引下,精准定位学生的每一件物品。“这个要不要?”、“这个咖啡没过期,拿回去喝吧”、“这些东西都是花钱买的,别浪费了,带回家用吧”、“我的课程PPT你拿着,留个念想”……老师们一样一样地仔细清点核对。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王倩老师把学生确认需要的每一件衣物都从整理箱中取出,整整齐齐地叠好放在床铺上,她收拾过的寝室都非常整洁。温柔关切的话语、细心耐心的行为,为“毕业寄”注入了丝丝暖意。

全员参与,责任担当,随行李一同邮寄的还有东林浓浓师生情

经济管理学院本科毕业生共625人,104个寝室,其中,女生寝室75个,男生寝室29个。四年的在校学习生活,学生们积攒了非常多的行李物品,如此巨大的工作量仅靠全院教师是远远不够的,机关党委主动伸出援手,派出支援队投入到行李分拣邮寄的工作中。6月20日,学校机关党委党员干部与经济管理学院教职工共155人集体上阵,历时12小时,为毕业生进行行李整理、打包,6月29日,经济管理学院教职工约70人再次出发,历时10小时,完成毕业生行李邮寄工作。一位新加入经管学院的年轻教师说:“原本家中有事,下午才能返校。但我想到学院行李邮寄工作量巨大,人手不足,一早我就抓紧时间,赶过来支援学院。这个毕业季,我无论如何得来做点事儿。”情谊与奉献是经管师生永远的坚守,责任与担当是经管师生共同的烙印。

情谊传承,润物无声,温暖与感激永存经管学子心间

毕业季来临之际,毕业班辅导员老师防疫就业两手抓,经常连续加班到深夜12点,为学生处理毕业事宜,安排学生行李邮寄、关注学生就业状况、帮忙解决学生问题。用无怨无悔的付出,保证毕业生们归途的顺利;用细致入微的关怀,温暖毕业生们离别的遗憾;用尽心尽力的工作,缓解毕业生们无法返校的担忧。在邮寄行李视频的另一端,毕业生们看着老师们在自己的寝室中整理和忙碌,心怀感激与感动。在邮寄工作结束后,同学们纷纷通过朋友圈表达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的感激。

为了弥补毕业生的遗憾,实现东林精神的传承,经济管理学院在“毕业寄“推出“物品漂流”计划。“物品漂流”计划是毕业生将本人不需要但是仍有使用价值的物品如图书、整理箱、衣挂等二手物品(不包括衣物、被子等),采取“漂流”的形式提供给2020级新同学或低年级有需要的同学,实现资源再利用,传承温暖与情谊。

校园的树木郁郁葱葱,哈尔滨迎来了暖意融融的夏天。转瞬四年时光,毕业生们即将开始全新人生旅程。愿经济管理学院2020届全体毕业生,带着理想,举起希望,携着坚强,在通往成功的大道上前程辉煌、一路康庄!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