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庆七一】我校举行“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微党课大赛

日期:2020-07-01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高春梅 图片:胡全
文字 高春梅 图片 胡全
电话 摄影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根据教育部、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部署和安排,7月1日,我校在奥林学院101会议室举行了“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微党课大赛。学校领导,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委各部办班子成员及部分党支部书记代表在现场收看了比赛,200多位支部书记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在云端观看了比赛。

参赛选手正在授课

本次微党课大赛共有22个基层党组织报送参赛作品,经过初赛,共有1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中,10位参赛选手结合国家疫情防控期间的方针政策、英雄人物、工作成就,学校学院各项工作部署,支部建设以及自己身边的优秀案例,用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为在场的评委和观众带来了一堂堂精彩的党课。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或慷概激昂,催人奋进;或含蓄婉转,引人深思;或情溢言表,引发共鸣。一个个奉献、担当的故事,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现场观众纷纷表示,比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今后要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担当实干、开拓创新、奋力攻坚的强大动力,为我校各项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书记张志坤为一等奖选手颁奖合影

党委副书记陈文慧为二等奖选手颁奖合影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为三等奖选手颁奖合影

经过激烈角逐,经济管理学院曹颖、林学院李继红获得比赛一等奖。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李莉、机关党委郭永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邹佰峰获二等奖。土木工程学院贾杰、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周学红、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史瑞欣、后勤保障部梁敏姝、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任世学获三等奖。

张志坤书记讲话

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高度评价本次微党课大赛。他表示,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日子,我们以这样别开生面的形式纪念党的生日,各位选手讲得很精彩,讲出了感受、讲出了收获、讲出了使命、讲出了担当。他指出,本次抗击疫情过程中,党员干部的精神、思想、情感都受到了锤炼、得到了升华,更加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强大的动员能力和组织能力,感受到全国人民澎湃的奋斗精神。在抗疫过程中,东林的业绩和贡献也进一步彰显,学校内部有机运转、师生之间云端互动,广大师生虽然身在祖国各地,但都在为国家和社会发展献策献力。他表示,东林人在抗疫中表现出的干劲和精神必将成为助力学校改革发展的不竭动力。他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能够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有胸怀、有境界的合格党员,为东林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领导与获奖选手合影

此次微党课大赛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内容为主题,旨在通过大赛的形式,搭建党支部书记交流平台,提升党支部工作质量,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下一步,学校将借助微党课大赛,为党支部书记创造良好的学习、交流、展示平台,并通过举行第二期党支部书记工作论坛,以及一系列的有效举措,扎实推进“一学院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