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

日期:2020-06-30 发布单位: 文字: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 新闻宣传中心 图片
电话 摄影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我校广大师生备受鼓舞,表示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维宏表示,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就应该像总书记讲的那样努力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中国现代社会发展的历程中去感受和认识我们选择的道路和方向。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新时代高等教育就要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立场,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大的创业气魄,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文法学院法学教师第一党支部“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孟琦副教授表示,“心有所信,方能远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对高校青年党员给予充分的鼓励与肯定。高校青年教师党员,是我国高等教育前沿的重要力量,不仅应具有高知识、高能力,还应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与宽广的视野,我们要用矢志拼搏的精神做好高校育人育德的文化传承工作,以奋发有为的热情投入到教育实践中去以践行初心,在坚定信念的指引下为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青春的力量。

我校第12期“青马班”学员、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许浩楠表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投身民族复兴伟业是我辈青年的责任和使命。作为青年人,我们要不断充实提高自己,练就过硬本领,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坚定理想信念,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焕发光彩。

第21届研支团队长张梦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倍感振奋,心潮澎湃。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名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一年不长的支教时间,心怀感恩,用自己所知所学将这份理想和信念传递下去,做一件毕生难忘的事。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工程技术学院2017级工业工程专业1班杨星义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会始终牢记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中的嘱托,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素养,认真学习专业基础知识,将青春奉献给祖国和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2018级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硕士孙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对青年党员表达了殷切的希望,并勉励我们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更加坚定了爱国报国,在党爱党,在党为党,矢志奋斗的信念。心有所信,方能远行,我的青春一定要为祖国放歌!

我校第12期“青马班”学员、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机械类6班孙见齐表示,铸就青春梦想,铭记时代担当。我们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坚定理想信念,笃定报国之志。学好马原理论,奠定思想基石,扎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修身立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贡献力量。

文法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学生肖昶霖表示,在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勉励队员们要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地故事,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了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党员的勉励与期望让我们产生了强烈共鸣,当下,随着中国的不断发展和国际影响力的提升,中国自己的发展理论与话语体系也在日臻完善,作为一名以理论研究见长的文法学子,我们更应在理论的学习与现实的实践中锤炼本领,提升能力,坚定理想与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为中国自己的理论话语体系的构建贡献力量,用中国青年党员的话语,讲好中国蓬勃发展故事。

我校第12期 “青马班”学员、交通学院团委副书记、2017级车辆工程1班李攀表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应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肩负时代使命,展现青春担当,始终不忘入党初心,不断学习进步,牢记党员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郝梦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深刻地感受到了总书记对青年党员的殷切期望与鼓励。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身上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心中承载着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初心信念。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我们将认真学习《共产党宣言》的重要内容,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锤炼高尚品格,勇立潮头、奋勇搏击,展现新一代青年的青春风貌与进取精神。

文法学院法学2017级学生李俊如表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激励我们青年党员奋勇前进的根本动力。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令我们青年一代党员备受振奋与鼓舞。我们必将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学习《共产党宣言》,运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不断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