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热议总书记回信

日期:2020-07-01 发布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字:林宣
文字 林宣 图片
电话 摄影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让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倍感振奋,大家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帮助广大青年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赵璐迪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师生寄予深重厚望。面对新时代,我们要恪守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矢志不渝中永葆奋斗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青年教师党员的智慧和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申晓腾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应以中华民族独立和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实践的洪流。我要以马克思主义信仰武装自己的头脑,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树立远大理想抱负,秉持家国情怀,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祖国,用青春之力捍卫青春之民族。为祖国新时代改革宏图英勇献身,为实现未来美好生活不懈前行,为自己光明而曲折的青春之路奋力奔驰。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刘甜甜表示,陈望道“真理的味道”的故事,是思政课的教学中每每讲起都会深受感动的经典故事,帮助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是我不容辞的责任担当。我非常珍惜思政课教师的角色和身份,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我愿成为一名传递真理“火种”的教师,带领学生们一起感悟“真理的味道”,我也会牢记总书记回信嘱托,投身强国伟业,为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实现贡献智慧和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周汉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陈望道首次翻译《共产党宣言》的高度评价;也是对志愿服务队积极宣讲陈校长首译精神、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充分肯定。我们要始终牢记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培养出更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人,将红色基因与红色文化进一步传播继续努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师海娟表示,从陈望道与《共产党宣言》的故事中,我感受到了学习知识的重要性和信仰的力量,特别是近日来我们党支部的线上《共产党宣言》诵读打卡活动,让我在重温经典的同时,对无产阶级积极投身共产主义事业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勇气有了更深刻的感悟。作为预备党员,我们要坚定自身的政治信仰,同时,要学习陈望道老前辈利用自身所能为国家振兴做贡献的奉献精神,从而在信仰中找到拼搏奋发的内生动力,在实践过程中持续坚持自己的理想信念。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