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迎七一】东林青年以青春宣讲庆祝党的生日

日期:2020-06-30 发布单位:团委 文字:朱津玮
文字 朱津玮 图片
电话 82191935 摄影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向党的生日献礼,传播东林青年声音、凝聚青年力量,6月29日晚,我校“青年讲师团”首场宣讲通过钉钉平台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我校“青年讲师团”三名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晶、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佳彤、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金子郁进行了首场宣讲。宣讲直播点赞量累计两万余次。 

王晶老师围绕《在经历中思考、在实践中报国》的主题,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背景展开讲授,引领我校青年学生共同思考“是什么让我们今天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及“祖国为我遮风挡雨,我对祖国何以为报?”这两大问题。通过分析中国制度的优势、回顾国家的“抗疫日志”、中美抗疫表现对比等讲述,引领青年深刻认识到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得到充分发挥。王晶老师还通过例举一线抗疫英雄的感人事迹,引导大家认识到“爱国不是一句空话,不是简单的情感表达。爱国是情怀,更是一种责任。” 

王佳彤老师以《学思践悟新思想,初心使命再出发》为题,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中国共产党是一个青春的党、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与时俱进的党,以及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党四个方面,回顾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光辉史、奋斗史。王佳彤老师的宣讲从党史回顾到先辈事迹、从改革发展到抗击疫情,多维展开、故事生动,引领同学们“共同讲好青春故事,讲好东林故事,为加快建设中国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坚守初心使命再出发,向着青春梦、东林梦、中国梦出发。” 

金子郁同学以《致敬战疫中逆行的“90后”》为题,从“90后”青年自觉投身抗疫斗争、自觉担负时代使命、自觉践行奉献精神”等三个方面,分享讲述了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国“90后”青年展现出的历史担当和突出贡献。金子郁同学引用大量事例和数据,分享了“90后”青年奋勇前进的抗疫事迹,也讲述了众多东林青年投身抗疫的青春故事。 她表示:“我为我的90后同伴们骄傲和自豪!我们作为‘后浪’,一定会在时代大潮中奔腾入海!加油,中国青年!”

我校“青年讲师团”的成员们以宣讲的方式为党庆祝生日,首场宣讲在广大青年中引发热议和关注,我校青年学生深受激励与鼓舞。林学院2017级林学类1班的赵铭远同学表示:“我们青年学生当立报国之志,践报国之行。正如王晶老师所言,‘以梦为马,志存高远,壮志于心,不忘家国’,我将以此作为今后努力的方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工商管理1班贾蓬庆同学表示:“聆听了我校‘青年讲师团’的首场宣讲,我深刻地感受到了我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以及国家治理体系的巨大优越性。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更应该毫不动摇地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像王佳彤老师所讲到的,‘我们这个百年大党一定能在新的历史进程中接续百年荣光,奏响新时代乐章,圆梦民族复兴。’”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生物科学类5班龙彦彤同学表示:“宣讲活动中,金子郁同学提到‘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我们青年凝聚成了一股重要而强大的力量’让我深有感触,在抗疫斗争中挺身而出的当代青年正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人砥砺前行。” 

我校“青年讲师团”首批成员112人,将围绕党的理论、党史国史、国家形势政策、生态文明理念、东林精神、榜样人物和抗疫故事等,深入青年开展常态化的宣讲交流,不断强化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进一步推动党的青年理论武装工作创新发展,引领我校学生践行时代使命,担当时代重任,争做新时代的青年先锋。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