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用心中的歌向祖国深情告白

日期:2020-06-02 发布单位:团委 文字:李东宸
文字 李东宸 图片
电话 13503688013 摄影

日前,全国农林高校共青团联盟23所高校,共同发起“我的祖国”云告白活动,我校和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高校先后参加接力,通过网络唱响心中的歌,用歌声深情告白祖国。

接力活动于5月20日正式启动,主要通过线上演唱《我的祖国》等歌曲的形式向祖国告白。我校团委积极响应号召,迅速启动策划和拍摄工作,团委宋天宇、宋晔,继续教育学院康寒宁,林学院夏龙柱等4位老师与24名同学第一时间开始练习和录制。从方案设计到演员确定、从音频录制到现场拍摄、从视频剪辑到反复修改再到最终定稿,在短短10天的紧张筹备中,这部全新录制的MV《我的祖国》如约呈现。5月29日,东林师生通过网络唱响心中的歌,用歌声深情告白祖国。

参与录制的师生纷纷表示,这场特殊时期的“告白活动”让自己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祖国的美丽和强大。校团委宋晔这样说道,由于时间紧张,我们只用一天就完成了全部的实景拍摄和音频录制工作,虽然辛苦,但能在特殊时期代表东林教师向祖国表达一份爱,真的很荣幸,尤其看到最终版MV时,内心很激动,整个画面布局和构思设计无不彰显着东林人的家国情怀。工程技术学院2016级工业工程3班的张琰彬同学,作为湖北籍学生代表通过活动表达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深切感受,他表示,很荣幸能参加到这次活动中,身为湖北籍东林毕业生,在疫情期间,学校老师和同学给予他的每一份关心都让他倍感温暖,人在湖北心在东林,虽不能在毕业前重返美丽校园,但通过这样的形式代表东林青年向祖国表白,恰恰弥补了心中的遗憾,也更加激励着自己在感恩的路上不断前行。作为参与视频录制的合唱队员,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2018级化学类1班的孙雯佳同学感触很深:我们在祖国各地歌唱着同样的旋律,抒发着对祖国同样的热爱,虽不能面对面,但始终心连心。演唱时,让我仿佛回到了去年校园里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盛世景象,青春的歌声穿越主楼,回荡在林间,待到重返校园时,我们定要一起迎着晨风喊出心中那句:我的祖国,我们爱您!

本次活动引发了东林师生广泛共鸣,大家纷纷转发朋友圈,传递来自东林的深情告白。文法学院2019法律(法学)硕士研究生冯一帆激动地说道,伴随着第一缕晨光和悦耳动听的鸟鸣,伫立在松花江边,东林人扎根在这片广袤的黑土地上,为祖国生态文明建设献智献力、添砖加瓦,如果爱有颜色,我想那一定是东林绿和中国红。作为抗“疫”志愿者,会始终坚信在通往未来的征途中,永远会有希望在你我之间传递,永远会有祖国母亲为我们遮风避雨,愿以热血激发青春斗志,以勇敢感知时代风采,用行动告白伟大祖国,不论何时何地,我们都不是一个人,而是十四亿分之一。

东林版《我的祖国》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