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抗疫 |温暖时刻】湖北籍学生深情回信感恩母校“爱心包裹”

日期:2020-03-24 发布单位: 文字:党委学生工作部
文字 党委学生工作部 图片
电话 摄影

近日,我校湖北籍师生纷纷以给母校深情回信的形式,表达了感恩母校关怀,坚定抗疫信心,努力学习,期待早日回到东林的感恩之心。

3月9日,一封封饱含我校对湖北籍师生深情关怀的慰问信《等着你回来》以及由东林校友捐赠的9440个医用外科口罩速递寄给东林在鄂的463名学生和9名教职工。见字如面,纸短情长,这份跨越2000余公里的惦念令人动容,也刷爆了东林人的朋友圈。

家住湖北十堰、文法学院法学专业2017级赵德梁同学在给母校的回信中说:收到学校的来信后,那一瞬间,我就有要写一封回信的冲动。作为一名湖北人,也作为湖北籍临时党支部成员,我深深感受到这次疫情给我们学习、工作以及生活带来的不便,同时也感受到了国家、学校和老师对我们的关心、牵挂和帮助,更能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生在中国真好,学在东林真好!

家住湖北枝江、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曾辉同学说:当前湖北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在疫情最吃紧的关键时期,我们湖北学子一定保护好身体,服从党和国家的号召和要求,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武汉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张书记和李校长在开学第一课上的殷切嘱托,坚定信心、努力学习、力所能及投身于抗“疫”服务中,向学校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家住湖北潜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林产化工专业2019级高嵩同学在给母校的回信中饱含深情地说:万人大学里不过寥寥的我们,母校竟然一个不落都记在心里。我可能真的“一生都走不出母校深情的目光”了。我真的非常感动,一时间,脑海中编织出的东林师生全家福越发明晰。

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全体湖北籍学生在给学校的回信中说:在疫情肆虐的湖北,随着信封寄来的,还有学校对身处疫情深处“东林人”的无限关心与牵挂。这也更让我们坚信,无论东林人身在何处,都走不出母校深情的目光!相隔万里,温暖常伴,一份心,一份情,让我们知道湖北不是在孤军奋战,我们的背后一直有母校的守护与支持!

去湖北荆州探亲的党委学工部新疆内派教师罗小红老师在收到学校的包裹后激动不已,发出了质朴真挚的感言:“烽火连三月 家书抵万金”,在这次全民参与的战“疫”中,在疫情最为吃紧的三月里,在家中能够收到学校的慰问信和口罩,那一瞬间的幸福和感动无以言表。感谢学校的惦念和关心,我也相信这场战斗的最终胜利必将属于我们,期待早日回到东林,回到工作岗位,见到我惦念的学生们。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学校领导始终关注、关心着在湖北这部分学生的安危,各二级学院党委、各年级辅导员、导师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在湖北的学生保持一对一的密切联系,开展必要的困难救助和心理疏导,学校党委学工部还成立了湖北籍学生临时党支部,组建了“爱在你身边”湖北学生微信群,部分学院成立了湖北籍学生团支部,通过各种方式及时了解在鄂同学们的健康状况、思想动态和心理状态。

一封封温暖至深的慰问信,饱含着母校的深情惦念,牵挂着远方的每一位学子,而学生的封封回信、句句感谢也表达出同学们对母校的无限依赖和无比想念。每一粒熬过冬天的种子都有一个关于春天的梦想,寒潮终究会过去,胜利也会如期而至,春暖花开时,东林定会张开双臂,等待每一位学子“平安回家”。

学生收到学校的慰问信和口罩

湖北籍学生代表文法学院赵德梁同学给学校的回信

湖北籍学生代表材料学院高嵩同学给学校的回信

学生给学校老师表达感激之情

学生家长向学校老师表达感激之情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