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抗疫 |温暖时刻】远在他乡的学子感恩母校跨越半个地球的惦念

日期:2020-03-26 发布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 文字:邓天开
文字 邓天开 图片
电话 19845079300 摄影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蔓延和扩散,目前不在国家的同学们成为母校新的牵挂和惦念。3月22日,60名因出国交流学习等各种原因旅居或者暂时滞留在国外的东林学子的电子邮箱中,先后收到了一封名为《风雨同心 共克时艰》的慰问信。打开信件,熟悉的东林绿和温暖的问候让远在他乡的学子感动万分,纷纷通过辅导员老师表达了对母校的牵挂和感恩之情。

暂居澳大利亚的交通学院2016级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臧彬蔚同学说道,感谢学校对我们海外学子的关心,跨越半个地球的电子邮件纸短情长,让我感觉很温暖。目前虽然疫情严重,仍然会与导师密切联系,保证论文写作进度,也会做好防护保证自己的健康。相信我们齐心协力,这次战役一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目前参加西澳大学留学项目的理学院2016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周澍同学说,看到母校来信,才意识到自己赴澳求学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感谢学校对于我们留学生的关怀,盼望着和老师、同学们在东林的早日相聚。

旅居在韩国的园林学院2018级环境设计专业的崔智慧同学说,身处海外此刻才真实的感受到“我们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这句话的含义。因为无论何时,我的祖国和我的母校永远都惦念着我,永远给我最真实的关怀和保护。请学校放心,我们会服从当地政府的指挥,做好自我防护,同时全力为国内外疫情防控营造良好外部环境,为全球携手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因为疫情而滞留越南的林学院森林保护专业2016级硕士研究生曾健勇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向辅导员老师报平安,并简单介绍了自己在国外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他说,被人惦念的感觉真好!请学校领导和老师放心,自己会做好自我防护,并且时时汇报自己的近况。衷心希望疫情早日过去,自己能早日回到老师和同学们中间。

学校致国外学子的一封慰问信

学生给母校的回信

学生给母校报平安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