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抗疫|东林行动】东林青年用网络文化凝聚抗疫精神力量

日期:2020-02-21 发布单位:团委 文字:朱津玮
文字 朱津玮 图片
电话 摄影

制作视频、创作歌曲、原创诗句……日前,东北林业大学“勇担青春使命、积极投身战‘疫’”主题网络文化系列活动落下帷幕,广大青年用多种形式,从不同的视角表达了坚决战胜疫情的决心,用网络文化,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为了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国热情,让他们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宣传员,学校举办了“勇担青春使命、积极投身战‘疫’”主题网络文化系列活动,活动包括视频大赛、海报设计大赛、三行诗大赛、“东林诵读”大赛、网络告白墙作品征集等。虽然活动开展只有短短两周,但是却收集到了436份作品,其中原创诵读作品24份、原创海报作品213份、原创三行诗作品145份、原创微视频作品37份、书画类等其它作品17份。

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生物科学类专业段冰可设计的原创海报作品,以《中国加油武汉加油》为主题,充分展现了东林青年共同抗击疫情,坚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良好精神面貌。

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经济统计类专业孙海添,用书法作品传递团员青年抗击疫情的积极态度和昂扬斗志,苍劲有力的汉字,让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和迫切希望跃然纸上。

东林青年崇尚英雄,尊敬英雄,通过参与本次网络文化活动,以不同的方式隔空“表白”,向奋斗在抗疫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园林学院2019级园林专业徐悦冉创作诗歌诵读作品《送行》,颂扬身边医务工作者驰援武汉、最美逆行的感人事迹,表达对他们的敬意与礼赞。信息与计算机学院2018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赵伟钢同学,制作微视频《聚焦平凡》,赞美医务人员的使命担当和医者仁心,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加油鼓劲,也对英雄早日凯旋,病患早日康复送上美好的祝愿!

广大团员青年在一系列战“疫”原创网络文化作品中,抒发爱国之情、激昂奋斗之志,展现了新时代东林青年爱我中华、奋斗有我的誓言和心声。文法学院2017级广告学专业班静怡聚焦疫情发生地,创作了海报《“疫”方有难、八方支援》,体现了中华儿女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的强大信念。林学院2019级林学类专业陆政龙同学在三行诗《庚子年抗疫情》中写到:“全民齐心共抗疫,玉宇澄清万里埃。”气势磅礴、字字珠玑,深情赞颂了全国人民举国一心、共抗疫情的壮志豪情。

青年是标志一个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国则家强。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新时代的青年没有“缺场”,他们团结一心,用自己的方式奋勇抗“疫”。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