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抗疫|东林先锋】东林学子显担当 抗疫前线致青春

日期:2020-02-21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高春梅 孟姝轶
文字 高春梅 孟姝轶 图片
电话 摄影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我们每个人都奉献一点爱心,最终就能汇聚成强大暖流,共同抗疫。”昨日,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电气类专业学生、甘肃省兰州市永登县东街社区粮机小区抗疫志愿者王建荣表示。王建荣的主要工作是帮助登记进出人口及车辆,排查外来人员,帮助分发物资,维持秩序。虽然天气寒冷,但一想到自己的认真坚守可以给小区居民带来安心,王建荣还是觉得干劲十足。

“像王建荣这样利用假期,在家乡为抗击疫情进行志愿服务的东林学子还有很多。据我们不完全统计,已经有几百名学子,在湖北、河南、山东、江西、贵州等多个省份进行服务。他们有的负责登记车辆、摸排信息,有的负责张贴标语宣传防疫知识、帮助小区居民进行消毒等。”东北林业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王春海表示。

东北林业大学园林学院2017级城乡规划二班付志尧家住齐齐哈尔市克山县,他主动参加了克山县政法委组织的志愿服务工作,在克山县城建局家属楼,对小区进出人员进行登记,对外来人员进行隔离。“工作虽小,但却是关系到是否可以防止病毒侵入的第一道大门!我要站好这班岗。”

金登程是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工商管理类一班的学生,曾于2016-2018年入藏,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77669部队。在2019年11月入选预备党员。疫情在全国范围内爆发后,金登程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在自己的家乡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社区中,金登程负责的是文员的工作,填报统计信息表,有时他也去社区管辖的小区为居家隔离人员送生活必需品。他说:“目前疫情防控工作量大,人员管理是最难的问题。社区里的人几乎都是全天工作,他们自愿放弃休息时间而投身紧密的工作中。”对于自己从事的防疫志愿服务金登程说:“我觉得我只是尽了微薄之力。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和曾经的军人,这也本是我该有的担当及责任。”

“作为当代大学生,新时代青年,必须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马龙博是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学生,寒假回到了自己的家乡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在看到当地招募志愿者信息后,他没有丝毫犹豫,立刻通过微信平台报名,协助当地开展物资发放、疫情监控、舆论宣传、信息登记、防护疏导等工作。

家住山东临沂郯城县龙泉社区的工程技术学院森林工程2018级硕士研究生徐永胜,从1月28日至今,一直奋战在街道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悬挂条幅、挨家挨户询问并测量体温、耐心劝返、车辆登记、喷洒消毒液……每一个岗位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潘阔是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19级电气类学生,为了解决防疫人员用餐问题,他志愿成为食堂后勤的服务人员,每天为工作人员运送盒饭。虽然工作很苦很重,但他坚信,只要所有人一起努力,我们一定可以渡过难关。

……

主动投入基层抗疫一线的东林学子还有很多,姚茂林、王菲、王建荣、潘阔、李元锴、韩逸然、于沛成、胡新洲、张涵秋、秦香、廉兴达、李永琦……他们的事迹跟一线“战士”相比或许很普通,但是他们为国分忧、主动请战的精神,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疫情面前,不分南北,这是关乎每一个人的战斗,我们不能做旁观者。战士在前线冲锋,我们也应该在基层努力。如果每个人都点亮自己,就一定能够驱走严寒和黑暗。”林学院2018级杨欣怡表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王春海表示,在基层志愿服务的东林学子都是95后,有的甚至是00后,他们在关键时刻迎勇挑重担、迎难而上,是当代大学生用行动向祖国的致敬,体现了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