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抗疫|东林行动】同心战“疫” 东林统一战线在行动

日期:2020-02-21 发布单位:党委统战部 文字:刘欣
文字 刘欣 图片
电话 82192180 摄影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委统战部坚决落实党中央、教育部、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要求,积极响应,广泛发动,全力引导我校统一战线成员为打赢这场战“疫”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我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用实际行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扛起为学校服务、为社会分忧的使命担当,有人出人,有钱出钱,有物出物,同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助力一线疫情救治,统一战线倾情捐助。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和归国留学人员累计捐款11740元。欧美同学会会员邱兆文十分牵挂在疫情前线工作的医护人员,以他创办的“黑龙江拓盟科技有限公司”名义捐赠给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哈南分院、七台河市人民医院、泰来县人民医院5台拓影远程医疗系统,价值165万元。拓影远程医疗系统可以让医院进行远程医疗专家疫情指导、远程CT影像诊断、远程会诊急救、远程手术指导、5G智慧医院建设等,让医护人员快速高效投入疫情的防治和病人的治疗工作中。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2月19日,学校统战成员共向我校捐赠口罩1500只、手套1200余双、酒精28瓶、消毒液17瓶。欧美同学会林大分会联系黑龙江省健康产业协会,向学校捐赠300瓶酒精。

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共同坚守战疫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校统战成员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助力学校抗击疫情。农工党党员邹兴淮教授被广大医务工作者舍生忘死奋战一线的精神所感动,为此创造歌曲《扫除恶魔度难关》来表达我们必将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欧美同学会会员修文举发挥自身优势,建立太极和书法小组,线上带领广大统战对象练习太极,学习书法,提升修养,缓解压力,强身健体。校医院民主党派成员春节假期一直坚守在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部分政协委员与民主党派成员也分别参与到政协和民主党派省委组织的社会服务工作中,给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送去温暖与问候。

我校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和归国留学人员为抗击疫情默默地奉献自己的力量,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与党肝胆相照、同舟共济的初心。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