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图书馆成为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筹建机构

日期:2019-12-03 发布单位:图书馆 文字:李海英
文字 李海英 图片
电话 15331806688 摄影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发布关于启动第三批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筹建工作的通知,经过遴选和考察,我校图书馆成为第三批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筹建机构,也是黑龙江省唯一入选机构。

据悉,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Support Center,简称TISC),是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与发展中国家开展的合作项目,旨在向发展中国家知识产权用户提供相关服务,帮助创新主体提升技术信息检索能力,使其更快地掌握行业动态和新技术信息,增强创新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截至2018年底,WIPO已在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家实施单位建立了TISC。2019年初,TISC项目正式落户中国,目前,TISC承办机构评选工作已开展两批次,全国共17家单位获评成功。近日,第三批TISC筹建机构名单公布,全国共有35家单位入选。

自2009年起,图书馆开展专利信息服务工作,先后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成立了中国林业知识产权信息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培训(黑龙江)基地、中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东北林业大学分站;2019年3月,经国家知识产权局和教育部批准成为首批国家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今后,图书馆将继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本校,面向社会,积极开展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支撑。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