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获批建设省级“东北多年冻土区环境、道路建设与养护协同创新中心”

日期:2019-11-28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郭楠枫 图片:段秉辰
文字 郭楠枫 图片 段秉辰
电话 摄影

11月28日上午,“东北多年冻土区环境、道路建设与养护协同创新中心”签约授牌仪式在我校综合办公楼8楼会议室举行。我校作为中心建设主体的依托高校,将与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内蒙古自治区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局、黑龙江省公路科学研究院、黑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四家共同建设单位合作开展东北多年冻土区环境变化与道路建设养护技术研究。

按照省级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总体部署,经现场答辩专家评审、统筹考虑,省教育厅批准培育建设19个省级协同创新中心,我校申报的“东北多年冻土区环境、道路建设与养护协同创新中心”位列其中。今后,学校和4家共同建设单位将联合申报承担国家、地方重大专项,联合指导研究生、博士后,开展冰冻圈地球关键带观测数据平台建设、管理决策支持等研究工作。

我校党委书记张志坤出席签约授牌仪式。他表示,在共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东北多年冻土区环境、道路建设与养护协同创新中心”必将支撑我省和内蒙古东部区域环境保护与经济建设的发展,为促进 “中蒙俄境”沿线国家的环境保护、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国家战略实现做出更大的贡献。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帮助支持东林学科建设发展,与东林在更广泛的领域合作开展科学研究工作。

省教育厅副厅长赵广对“协同创新中心”获批建设表示祝贺。他表示,东林针对气候变化背景下我省多年冻土区环境变化和公路建设养护技术问题取得的科研成果,受到国内外同行和学术组织的重视与肯定。在东林牵头及共建单位的努力下,“协同创新中心”一定能为地区环境保护、区域发展、国家战略实现做出更大贡献。

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潘建平从科研平台依托、科研应用实践两方面对“协同创新中心”的筹建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院务委员(原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所长)、俄罗斯科学院院士马巍,内蒙古自治区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局局长王殿臣,黑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存玉,黑龙江省公路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兴隆在签约仪式上讲话,对“东北多年冻土区环境、道路建设与养护协同创新中心”的未来发展进行展望,提出意见和建议。

我校副校长刘守新与四家共建单位代表签署

“东北多年冻土区环境、道路建设与养护协同创新中心”合作共建协议书

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赵广为共建单位授牌

签约授牌仪式结束后组织召开了发展战略研讨会。我校寒区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副院长郭颖做“协同创新中心前期合作研究工作汇报”,对我国气候变化下的冻土环境及道路建设养护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单炜做表态发言。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研讨。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