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集中学习】党委书记张志坤作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日期:2019-11-20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林宣 图片:段秉辰
文字 林宣 图片 段秉辰
电话 摄影

按照中央及教育部党组的要求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11月20日,学校在科学会堂举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党委书记张志坤作了题为《推动执政能力迈上新的历史高度》的辅导报告。学校在家的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翟雪峰主持。

党委书记张志坤从背景与基础、内涵与意蕴、地位与影响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历史意义和战略部署。他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中共执政能力获得广泛认可认同基础上的产物,是中国经济实力和物质文明发展的必然产物。他表示,当前意识形态的较量日趋激烈、文明冲突若隐若现,要战胜风险挑战,就必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土壤,我国的制度与治理体系既是马克思主义扎根中国大地的结果,也是中国历史发展的一种延续。张书记从系统总结十三项优势、顶层设计13个坚持和完善两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深刻内涵。他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中国政治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中国社会的品质与面貌会得到新的提升,现代中国在中国历史上的突出地位将进一步加强。

目前,学校党委正在印发《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各单位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切实强化制度意识,不断提升治理能力,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认真检视我校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的差距,积极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报告会后,很多师生表示,张书记讲座中例举了大量实例,从正反两个方面,让大家充分体会到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才取得了无与伦比的伟大成就。大家表示,“中国之治”是我国制度优势最有说服力的证明,张书记的报告让大家更加坚定了制度自信。今后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