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千校万岗”大学生就业精准帮扶行动就业技能提升培训班和专场招聘会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9-11-04 发布单位:团委 文字:朱津玮
文字 朱津玮 图片
电话 18845077216 摄影

11月2日下午,黑龙江省“千校万岗”大学生就业精准帮扶行动就业技能提升培训班在我校成栋楼四楼报告厅举行,团省委副书记张涛,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高笑霜,东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宏坤,黑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丁宏,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参加开班式。

开班式上,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千校万岗”大学生就业精准帮扶行动就业技能提升培训班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团省委等有关部门和领导表示感谢。雒文虎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就业,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就业的情况,同时希望各位青年学生能够以本次就业技能培训班为契机,通过职业生涯规划,主动把握就业时机,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高笑霜在致辞中表示,“千校万岗”就业精准帮扶是团中央为促进贫困毕业生就业而发起的专项行动,希望与东林等三所高校联合开展帮扶合作,实现企业反哺高校、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助力“千校万岗”就业精准帮扶行动取得良好效果,为贫困家庭毕业生解决求学和就业困难。

团省委副书记张涛在开班式上讲话,他代表团省委向活动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并寄予美好祝愿,对东林承办本次活动表示感谢,向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致以敬意。他指出,服务青年就业发展也是团组织履行职责使命的重要体现,举办此次就业技能提升培训班是团省委贯彻落实团中央有关要求的重要举措,团省委将以此次培训班为开端,充分发挥团组织优势,积极组织开展大学生就业精准帮扶活动,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其中,为龙江青年学子成长成才贡献力量。

随后,雒文虎代表学校和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毕业生就业帮扶战略合作协议。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总承包公司总经理刘殿凯,黑龙江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专家库专家、省青联委员、GCDF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王琦,分别为现场毕业生们做了专题培训。省直高校团委书记、就业指导部门负责同志,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参加了培训班开班式,团省委统战部部长、学校部负责人武晓东主持开班式。来自黑龙江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和我校的400余毕业生代表参加培训。

11月2日下午,“千校万岗”大学生就业精准帮扶行动专场招聘会暨新疆西藏籍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我校羽毛球训练馆成功举办。本次招聘会由团省委主办,我校团委、就业指导与合作发展处联合承办,哈尔滨秋林里道斯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省玉泉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四十余家知名企业,通过招聘会为广大毕业生提供了近300个岗位,吸引了500余名校内外学生参与,其中不乏有新疆籍、西藏籍的毕业生。招聘会上不少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签约意向,也有一些大二大三学生在现场咨询了解就业信息,为下一步就业择业做好准备。

据悉,本次“千校万岗”大学生就业精准帮扶行动就业技能提升培训班和专场招聘会是团省委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总体部署,深入推进共青团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重要举措,旨在精准帮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实现就业,部署并强化我省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提升就业能力、推动人岗对接。活动结束后,与会学生代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为大家提供了更多的的就业机会和岗位,同时也为大家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升就业技能、明确就业方向等提供了具体帮扶和指导。

开班式

我校和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毕业生就业帮扶战略合作协议

招聘会现场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