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专题党课】副校长孙猛为后勤、产业系统讲授专题党课

日期:2019-11-01 发布单位:后勤保障部 文字:梁敏姝
文字 梁敏姝 图片
电话 82190738 摄影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整体安排,11月1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猛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解放战争中‘三大战役’取得胜利的原因分析”为主题,在综合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为后勤、产业系统的中层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联络员刘晓民参加了党课。

孙猛副校长带领大家简要回顾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的历史,并结合一些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指出人民军队依靠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实的群众基础、正确的战略决策、强大的后勤保障取得胜利。结合主题教育调研发现的问题,联系工作实际,孙猛副校长指出,三大战役给我们三点启示:整体队伍素质决定战斗成效;坚决服从战役的总体指挥,创造性地进行具体战斗;事前准备充分,才能打胜仗。

孙猛副校长指出,只有从历史中了解过去,把握现在,才能开创未来。他强调,要通过回顾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汲取政治营养,不断强化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始终做到不忘初心;要通过回顾历史,提高斗争本领,汲取能力建设方面的营养,继续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水平,不断强化斗争精神,提升管理水平。

通过孙猛副校长生动的讲述,大家加深了对“三大战役”的了解,增强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矢志不渝;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理论指导实践,开拓创新发展思路,立足本岗深入思考,发挥服务育人职能,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