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木质新型材料工程中心”获教育部立项建设

日期:2019-10-10 发布单位:科学技术研究院 文字:阚彬彬
文字 阚彬彬 图片
电话 13946026756 摄影

日前,教育部发布《教育部科技司关于2019年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拟立项名单公示的通知》(教技司[2019]234号),我校申报的“木质新型材料工程中心” 建设项目被正式批准立项,这是中央高校获批立项的38个工程中心之一。教育部工程中心获准立项是我校“双一流”建设的又一成果。

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是高等学校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等学校加强资源共享、促进学科建设与发展、组织工程技术研究与开发、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培养和聚集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和管理人才、组织科技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基地和平台。

今后,我校“木质新型材料工程中心”将充分发挥学校学科、地域产业和区位优势,面向前沿核心技术和国家重大战略及地方经济发展,在新型木质材料领域,力争取得一批有较大影响的原始创新性成果,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木质新材料制造研究基地,培养尖端科技人才,实现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突破,为提升我国新材料建设水平而努力奋斗。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