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副校长李顺龙深入学院开展调研

日期:2019-10-10 发布单位:国际合作处 文字:孙治平
文字 孙治平 图片
电话 82191970 摄影

10月8日下午,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方案安排,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顺龙深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围绕国际化和来华留学工作开展调研座谈,两个学院的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国际合作处处长孙洪志主持。

座谈会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谢延军、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滕春波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国际化和来华留学工作开展的有关情况。班子其他成员和教师代表围绕提升留学生生源和培养质量、规范留学生日常管理、加强留学生全英文课程建设、扩大学生出国交流规模、拓展国际合作渠道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相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对部分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副校长李顺龙在总结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各位老师提出的问题很尖锐,给出的建议也很有针对性,各部门要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研究解决办法,推动问题解决。二是要勇挑重担,大力推进国际化。国际化是衡量高校办学水平的一个重要指标,两个学院都有较好的国际化基础,要在此基础上持续推进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国际化。三是要积极探索,做好来华留学工作。对留学生既要严格要求,又要关心关爱,既要培养专业知识,也要加深他们对中华文化的认知,努力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留学生。

国际合作处、国际交流学院、教务处、人事处、研究生院、保卫处、后勤保障部和奥林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