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副校长李顺龙深入学院开展国际化和来华留学工作调研

日期:2019-10-10 发布单位:国际合作处 文字:孙治平
文字 孙治平 图片
电话 82191970 摄影

10月9日下午,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方案安排,李顺龙副校长深入经济管理学院,就教育国际化和留学生工作开展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国际合作处处长孙洪志主持。

座谈会上,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耿玉德、副院长黄颖利分别介绍了学院国际化和来华留学工作情况。与会教师围绕留学生课程建设、留学生导师培训、留学生培养质量、中俄区域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建设和国际科研合作项目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顺龙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和教师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从国家和学校两个层面弄清楚为什么要开展国际化工作,为什么要培养留学生,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在来华留学工作方面要转变工作重点,从扩大规模转为提升质量,要紧紧围绕提高培养质量开展工作。在国际化方面要积极主动,充分发挥学院和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形成校院两级联动,各部门协同配合,师生全员参与的国际化格局。

国际合作处、国际交流学院、教务处、人事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保卫处、后勤保障部和奥林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