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副校长孙猛到帽儿山实验林场检查指导秋季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2019-09-30 发布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处 文字:魏兴有
文字 魏兴有 图片
电话 82191008 摄影

9月30日,学校副校长孙猛到帽儿山实验林场检查指导国庆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孙猛副校长认真听取了林场进入秋防以来的森林防火工作及国庆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部署和其他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林场的扑火装备、物资储备、扑火队伍靠前驻防和内业建设等情况,详细询问了扑火队伍的扑火准备和集中食宿等情况,并与林场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节日期间战斗在森林防火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感谢和慰问,对帽儿山实验林场秋季森林防火工作及国庆期间的防火工作部署和其他工作给予了肯定。

孙猛副校长指出,我们即将迎来森林防火高火险期,当前的森林防火工作,要把防风险、保平安、创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有清醒的认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化解风险隐患的能力。要认真研究秋防形势,分析各种不利森林防火因素,对高火险期的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国庆期间,一要针对进山旅游人员增多的情况,加大宣传力度,特别是景区的出入口,进山的重要路口等,要增派人员,采取效果明显的宣传形式,对外来进山人员进行防火安全教育;二要强化火源管控,帽儿山农林交错火源管控难度大,认真排查风险隐患,特别是重点区域、地段、盲区,特殊人群,把风险隐患摸清,做到心中有数,切实做到“看住山、管住火”;三要加强值班值守和火情监测,时刻做好扑火准备,规范应急处置;四要对重点部位、易发生安全问题地方做到心中有数,每天都要检查,确保不出问题。学校森林防火副总指挥、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邹本存及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