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4件作品获第十六届“挑战杯”省赛一等奖

日期:2019-09-16 发布单位:团委 文字:马卓识
文字 马卓识 图片
电话 13258672178 摄影

日前,第十六届“挑战杯”黑龙江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成绩揭晓,我校《自修复柔性电子应变传感器》等4件作品获得一等奖,姜大伟等6名教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今年,我校共有40项优秀作品被推荐参加省赛。在省赛决赛现场,我校3个项目进行了路演,4个项目参加了答辩,20个项目参加了问辩,现场评委对我校的创新项目进行了提问,并对如何将科学技术转化为市场产品、项目调研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在项目路演环节中,我校《自修复柔性电子应变传感器》《医用冷链智能便携恒温箱》《汽车疲劳驾驶监测预警系统》3个项目的团队走到台前,现场讲解他们项目的优势与特色,吸引了大量师生驻足观看。经过评审,我校取得了一等奖4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9项和最佳人气奖1项的优异成绩。

比赛结束后,《医用冷链智能便携恒温箱》项目负责人孙长胜同学表示:“挑战杯是考验参赛选手综合素质的一场竞赛,备赛要细致,参赛要自信,通过比赛会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从而激励自己进一步学好专业,做好自己的事。”参与《促采食滴剂》项目的麦心念同学强调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她说:“挑战杯不仅是一次挑战之旅,更是一个让我们学会如何表达产品优势特点、结识优秀伙伴、了解更多学术科技作品的大课堂。”

今年3月份,我校及早启动了第四届“成栋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切实提升“挑战杯”的知名度和权威性,不断提高我校参赛作品质量,积极推进竞赛机制改革,根据历年创新创业竞赛的参赛情况,以机电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林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5个学院承办专项赛的形式,实现了作品质量和数量上的突破,先后有267个团队报名,创历史新高。

今年5月,第十六届“挑战杯”黑龙江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哈尔滨商业大学举行,我校40项优秀作品入围,并与来自全省35所高校的近千作品展开角逐。比赛期间,我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宋文龙来到比赛现场,认真询问我校学生的参赛情况,与参加决赛的同学们就作品的创新性、科学性进行了深入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我校历年大学生参加创新项目和比赛情况,就部分项目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希望相关部门能为学生搭建好服务创新的平台,弘扬校园创新文化,激发大学生创新的热情,不断掀起创新的热潮。

我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宋文龙在省赛现场了解参赛情况

附件:2019年挑战杯省赛获奖名单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