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强素质 提效能 | 对标一流大学找差距 挖掘潜力谋发展

日期:2019-08-24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林宣 图片:赵博
文字 林宣 图片 赵博
电话 摄影

2019年暑期学校中层干部培训暨工作研讨会火热进行,8月23、24日,5个学院、4个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在大会做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分为10组进行了两次小组讨论,大家围绕培训主题和研讨主题,对标有关学校找差距,挖掘潜力谋发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主持报告会。

林学院院长孙龙、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谢延军、园林学院院长王竞红、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滕春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耿玉德、教务处处长李明泽、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广胜、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潘建平、人事处处长张春雷分别以《林学与生态学科发展思路》《林业工程“双一流”学科建设进展汇报》《找差距,补短板,加速一流学科建设》《生命科学学院情况汇报》《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建设汇报》《对比分析,科学研判,深化改革,推进一流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汇报》《科研如何“兴”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做好教师队伍建设》为题,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全面对标国内外一流大学,尤其是农林类一流大学,实事求是找出差距与不足,创新发展理念,明确目标定位,提出发展举措,挖掘发展潜力,找准发力点,实现跨越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分成10组,在22日、23日晚间,围绕会议培训主题和研讨主题进行深入讨论。24日下午,10个研讨组的召集人在闭幕会上汇报了本组讨论的情况。

大家表示,本次会议是在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重要会议,会上张志坤书记的报告让大家深化了对于“领导”内涵的认识,三位专家的报告拓宽了大家的工作思路,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的汇报交流让大家实事求是地看到了学校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也树立了大家的信心和希望,使大家在政治上、思想上、理论上、业务上都有提升,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筑牢了思想基础,必将成为做好下一步工作、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助推器。

大家通过讨论达成共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已经到了关键时期,要提高站位,树立大局意识,无条件服务“双一流”建设的需求;要毫不松懈地做好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要提高执行力、增强组织力,提升自身的能力和素质;要勇于担当、主动思考、大胆探索,讲大局、肯奉献,走在前、作表率,自觉对照找差距,通过学习补不足等。

大家对照学校目标定位和师生期待要求,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总体战略目标要层层分解、注重落实;扩大二级学院办学自主权;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和学科建设,凝练科研方向;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提高管理服务的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明确完善岗位职责;加强知校、爱校荣校教育,传承和发扬东林精神等。

大家一致表示,十三次党代会明确了学校的发展目标,党委的决策部署已定,大家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强素质、提效能,实心实意付出、求真务实工作,用踏踏实实的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第一组讨论现场

第二组讨论现场

第三组讨论现场

第四组讨论现场

第五组讨论现场

第六组讨论现场

76B14

第七组讨论现场

第八组讨论现场

第九组讨论现场

第十组讨论现场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