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强素质 提效能 | 学校2019年暑期学校中层干部培训暨工作研讨会胜利闭幕

日期:2019-08-24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林宣 图片:赵博
文字 林宣 图片 赵博
电话 摄影

经过三天紧张的培训、研讨,2019年暑期学校中层干部培训暨工作研讨会在帽儿山胜利闭幕。24日下午,校长李斌做会议总结讲话,并就学校2019年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主持闭幕会。

李校长表示,这次会议既是新学期工作布置会,也是工作研讨会,还是干部培训会。虽然多会合一,但目标是一致的,就是提高能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李校长表示,本次会议有五个特点:强化理论武装、强化目标导向、强化问题导向、强化任务导向、强化路径导向,是一次高质量的干部培训和工作研讨会,必将更好地推动学校又好又快的高质量发展,必将大大激发广大干部和教职工的主人翁精神和忘我的工作热情。

今年暑假学校会议多、工程多、任务多、科研多,学校举办了各种学术研讨会,实施了校园网管网改造等工程,筹备了教育工作会等,许多老师利用假期开展学术研究。李斌校长代表学校,向假期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同志表示感谢。

李斌校长简要回顾了上学期学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9年我们的工作重点是:聚焦“一个目标”、狠抓“两支队伍”、落实“七个着力”、夯实“四大保障”,希望同志们年底能够交出满意的答卷。他从两个方面布置了本学期学校重点推进的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校内巡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保障校园安全稳定,确保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实验室安全;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严守教师底线。

二是注重内涵发展,推进改革攻坚行动。一要加强人才培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召开教育工作会议,深化培养一流人才的改革;着力实施“树人工程”;狠抓考试改革,建设好“金课”;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着力培养创新人才;推进“带薪实习-高质量就业”为代表的实践教学改革;重构基于OBE理念的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加强奥林学院的建设。二要加强科学研究,提高服务社会能力,要重谋划、建机制、搭平台、强服务。要深化科研平台管理模式改革;系统研究推进科研机制改革;提早谋划“十四五”国家专项;切实谋划推动好战略性、前瞻性的研究方向或领域;精准服务,提高获取科研项目的能力。三要加强学科建设,谋划学科新增长点。完成一级学科管理改革;超前谋划学科评估和新增博士点学科工作;力争在研究生招生数量实现快速增长。四要推进人才与人事机制改革,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推进并完成今年的人才引进任务;出台绩效岗位和绩效工资改革方案,实施任期目标考核机制;推进“三定”工作,力争完成“三定”任务。五要加强资源供给与条件保障,夯实改革发展基础。深入调查研究,科学配置资源,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提早安排2020年条件改善专项;努力争取更多建设资金;完成帽儿山林场的总体规划;初步推出智能填表系统和数据库建设;推进校办企业改革、激活经营单位活力。

李斌校长指出,本次工作研讨会,也是干部培训会,学校十三次党代会确定了发展目标,提出了14项建设任务,要写好东林教育的“奋进之笔”,东林各级干部是关键,需要我们干部科学落实、创新落实、担当落实、高效落实。他就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向中层干部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定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服务发展战略,加强顶层设计。

二是要服务发展战略,加强顶层设计。强化政策研究,提高决策能力;深入调查研究,提高抓关键问题能力,要在提升引才聚才稳才能力上下功夫,在提升资源科学配置能力上下功夫,在提升服务能力上下功夫,在提高落实目标能力上下功夫。

三是要树牢发展理念,推进改革创新。坚持质量为本,用好改革指挥棒,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特色立校,提高核心竞争能力;坚持共享共赢,提高团队发展活力。

四是要提升治理能力,服务一流发展。确立学校章程的地位,强化制度建设和执行力;树立崇尚学术理念,强化教授治学,完善规则制度,减少行政权力的不合理干预;严格要求,廉洁从政。

李斌校长强调,今天对于东林来说,就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让我们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发扬东林精神,艰苦奋斗,深化改革,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写好东林教育的“奋进之笔”,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为期三天的培训研讨中,通过听讲座、听汇报、听研讨,同志们围绕主题,认真交流,大家居安思危、开阔思路、畅所欲言,体现了东林人的担当精神,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践行党委书记张志坤在开班仪式上对领导干部提出的要求,在工作中切实做到严起来、忙起来、紧起来,把工作落实到位。他希望大家要在找差距、定目标、善作为、真落实等四个方面下功夫。他指出,找差距需要勇气和魄力,要把学校发展放在历史的纵坐标和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横坐标上,精准定位、找到不足,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学校建设。他强调,十三次党代会已经明确了未来5年的奋斗目标,各学院也要深入研讨自己的定位,学院的定位要与学校的地位和发展目标相适应;与教职工的企盼相适应;与党和国家赋予“双一流”建设高校的使命相适应。他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大家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襟和意识,充分利用这次培训的结果,更好地谋事创业,真干事、干真事、干成事。他强调,十三次党代会目标已经确定,下半年的工作已经部署,今后的关键就是落实,大家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推进学校各项改革任务落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