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强素质 提效能 | 广大干部热议2019年帽儿山培训研讨会(一)

日期:2019-08-23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黄鹏 图片:赵博
文字 黄鹏 图片 赵博
电话 摄影

学校2019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暨工作研讨会于8月22日在帽儿山拉开帷幕,会议正在火热进行中,参会的学校中层干部纷纷表示,此次会议让大家受益良多,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一定按照会议要求,科学谋划工作,狠抓推进落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加强学习,增强素质,提高效能,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

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院长付玉杰表示,帽儿山培训研讨会的召开让自己深受触动,这次会议不仅将大家的精神从暑假的放松中凝聚到工作上,更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新的工作任务、新的工作重点、新的工作内容。作为新成立的学院,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站在新的起点上,面临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学院会把此次会议精神认真贯彻下去,把“双一流”学科建设方面的工作和任务落实好,助力学校发展。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谢延军表示,暑假期间团队收集整理了相关高校的一流学科建设情况,通过人才队伍、学科建设、科研项目、科研论文等各个指标的对比,发现我校的优势并不明显,广大教师感受到了压力。通过此次培训研讨会的汇报交流,加强了学科、部门间的交流,将进一步推动林业工程一流学科建设。

林学院院长孙龙表示,第三次参加帽儿山培训研讨会,每次都有新的收获。他表示,此次会议的研讨主题之一就是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林学院是一流学科建设的主战场,暑假期间,学院与其他农林高校做了深入细致的对比,找差距、补短板,也发现了学院学科建设方面的优势和成绩,下一步,林学院有信心实现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打好下一轮学科评估翻身仗的构想,把“双一流”建设落到实处。

教务处处长李明泽表示,此次会议让自己受益匪浅。他表示,张志坤书记在动员会上作的报告十分精彩,张书记对领导干部提出的要求,让大家更加明晰了职责定位,也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了信心。三位专家的专题报告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双一流”建设、舆情管理与引导等方面,精彩纷呈,让大家开阔了视野。在与各学院各职能部门的交流研讨中,拓宽了工作的思路,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了解,也为教务处下一步更好地服务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新学期,教务处将筹备好学校教育工作会议,出台并落实好学校一流本科教育计划。

人事处处长张春雷表示,每次参加帽儿山培训研讨会都是一次学习的过程,今年的培训会在内容和形式上都有一定创新。会上,党委书记张志坤向领导干部提出了要求,大家要清楚自己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想教师之所想、急教师之所急。张春雷表示,教师既是人才培养的主体,也是科学研究的主体,作为人事部门,就要在思想层面充分发挥干部的主观能动性,用有效的工作方式方法,建设好教师队伍。他表示,我们既要看清与兄弟院校的差距,更要认清学校的优势,把手中的牌打好,真抓实干,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在高端人才引进、让教师劳有所得等方面做好工作,促进学校更好发展。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