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强素质 提效能|三位专家在2019年暑期学校中层干部培训会上做专题讲座

日期:2019-08-23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 图片
电话 摄影

8月22日、23日,学校邀请刘春、李志民、刘笑盈三位专家在2019年暑期学校中层干部培训暨工作研讨会上,为学校领导和全体中层干部进行了专题讲座。

中共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春以《全面认识和把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和主要任务》为题,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政治建设的指导思想、目的、基本原则,政治建设的主要任务几个方面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原主任李志民以《大学面临的挑战与“双一流”建设》为题,回顾了国家重点大学建设和高等教育强国的进程,梳理了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的重点内容,重点围绕“双一流”建设,阐释了国家部委政策、大学排名、中国大学的影响力、高等教育变革趋势,分享了自己对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理解,强调了“双一流”建设对教师和科研人员的要求。

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国际新闻研究所所长刘笑盈以《新时代的新宣传:5G时代的舆情应对与引导》为题,从关于《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新传播时代的舆情特点、舆情应对与引导的三个方面、突发事件舆论引导的原则与方法、领导干部与公共表达等几个方面,用大量深入浅出的事例,生动阐述了新时代舆情应对的策略与方法。

4BD85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三个专题讲座内容丰富、眼界宽广、角度新颖,让大家获益良多,使大家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有了深入理解,对提高领导干部宣传工作水平、加快推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