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赴泰来县走访调研

日期:2019-01-01 发布单位:
文字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扎实推进扶贫攻坚工作,2018年12月29日,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党委书记张志坤、校长李斌的带领下赴泰来县,对学校在泰来县的扶贫项目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并对部分贫困户和老党员进行慰问。

张书记、李校长一行首先来到“东北林业大学—宏程村农业产业园”—君宜农业优质菜豆繁育基地,这是我校重点打造,也是2019年度重点引入的农业科技型企业合作建设的成果之一,是学校巩固现有脱贫成果,促进产业升级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实力,实现农民有效增收的重要手段。

在宏程村蔬菜种植示范园,由我校扶贫专项资金投资建设的塑料滚筒大棚内,大家饶有兴致的品尝了现场采摘的新鲜西红柿,示范园采取“挂钩帮扶单位+党组织+合作社+农户”的精准帮扶形式,在调整种植结构,降低种植品种风险等方面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在学校投资建设的宏程村文化广场,张书记、李校长一行对文化广场的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这是丰富广大村民文化生活的重要举措,是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的具体体现,张书记还对文化广场的后期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要求有关部门尽快落实。

在党员远程教育活动室,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干部教师与大家进行了现场连线,党员远程教育活动室是我校2018年度重点帮扶工作之一,学校投资购置了远程教育系统,配备了相应的学习设施,对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精准扶贫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东方红机械林场,寒地露地菊和黑枸杞的种苗培育已形成规模,泰来县副县长金宝石介绍,今年9月在泰湖公园举办了泰来县首届菊花展,社会反响良好,泰来将进一步扩大抚育规模,开拓市场,拓宽增收渠道。

调研后,双方进行了座谈,我校副校长刘守新与泰来县委常委、副县长东宇辉共同为东北林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揭牌。泰来县政协主席冯国海介绍了泰来县县情及贫困基本情况,并从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等方面介绍了脱贫攻坚的总体做法,并对我校长期以来给予泰来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我校党委书记张志坤在座谈时表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向全国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东北林业大学作为承担扶贫任务的单位之一,始终将扶贫工作作为学校的重要政治任务,过去一年,党委常委会多次开会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希望在泰来人民全面脱贫的道路上加油助力。张书记表示,脱贫攻坚不是一朝一夕,虽然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我们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我们要持之以恒,巩固前期工作成果,以扶贫为桥梁和纽带,不断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带领泰来人民脱贫致富。

走访调研期间,张书记、李校长一行分两组,在我校驻泰来扶贫干部付晓东、钱程和泰来县有关领导陪同下,走访了部分贫困户和建国前老党员,并送去慰问金。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