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二届全国林业院校校长论坛在我校开幕

日期:2018-07-19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林宣 图片:王乙
文字 林宣 图片 王乙
电话 摄影

7月19日,第二届全国林业院校校长论坛在我校开幕。本次论坛以“新时代,新林科”为主题,由中国林业教育学会主办、我校承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林业局管理干部学院、中国林业出版社的领导以及全国林业院校的校长、专家参加了论坛。与会人员将共同研讨新时代新林科建设的重要课题,谋划林业高等教育创新发展大计。

全国林业专业学位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人事司巡视员丁立新主持开幕式。我校党委书记张志坤、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淑云、黑龙江省林业厅副厅长郑怀玉在开幕式上致辞,介绍了我校和黑龙江省的相关情况,向与会专家表示欢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国林业教育学会理事长彭有冬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表示,全国林业院校校长论坛是引导全国涉林高校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等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涉林高校主动对接林业和草原事业发展新需求,共同研讨新林科发展大计的大会,将有10位林业院校的校长围绕“新时代、新林科”进行主题交流,论坛还安排了分组讨论,希望大家碰撞新林科建设的思维火花,广泛凝聚改革共识,支撑生态文明建设。他向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林业高等学校教育发展的新使命新任务;二要主动对接林业和草原工作的重大需求,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抓紧谋划新时代的新林科建设;三要切实发挥学会的汇聚作用,合力推动林业教育发展创新,争取有更大的新作为。他表示,涉林涉草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事关全局,事关未来,是林业和草原事业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希望大家以深入谋划新林科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涉林涉草人才培养能力,为林业草原事业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本次论坛为期两天,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发展中心巡视员杜纪山、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骆有庆将做《适应新需求,支撑新发展》《新林科建设调研报告》的主旨报告,我校校长李斌和其他林业高校校长将围绕“新时代,新林科”做主题交流报告。

开幕式现场

全国林业专业学位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人事司巡视员丁立新主持开幕式

我校党委书记张志坤致辞

 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淑云致辞 

黑龙江省林业厅副厅长郑怀玉致辞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国林业教育学会理事长彭有冬讲话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