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财政部、教育部领导来校调研

日期:2018-06-27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林宣 图片:王磊
文字 林宣 图片 王磊
电话 摄影

6月26日下午,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赵建军,财政部科教司教育二处处长李剑,教育部财务司预算处处长陈淑梅、副处长杨姗一行深入学校调查研究。

调研组首先走进供热锅炉房,调研学校冬季集中供热改造方案,然后深入体育运动场,森林植物生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9号、3号学生公寓,学生食堂,南校区等地,对学校的基础设施、办学条件进行了现场考察。

现场考察后,学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考察组在综合办公楼第八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党委书记张志坤主持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校长李斌从学校基本情况、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急需解决的困难和建设规划、有关建议等四个方面对我校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李校长介绍了学校66年的创业史以及我校在国家生态文明与美丽中国建设中不可或缺的特殊地位,分析了由于地域、行业等因素对学校办学的影响,学校在“双一流”建设中面临的办学条件、基础设施、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困难,并向考察组领导汇报了学校急需解决的有关项目与资金需求,提出了改革预算考评机制、预算分配机制的建议。

总会计师伍海泉从行业、地域、学科、规模、财务、特色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实际困难与办学特色,分析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与办学资源不足的矛盾。

李剑处长、陈淑梅处长在座谈会上讲话,表示在办学条件相对困难的情况下,东林能够坚持特色发展,体现了东林人敬业奉献的精神,今后财政部、教育部将继续关注东林的建设与发展,希望东林统筹安排资金,加强内部管理,抓住生态文明建设机遇,为建设美丽中国多作自己的特殊贡献。

赵建军副司长在座谈会讲话。他说,通过考察可以看出,学校领导与广大师生对学校发展非常关心。他讲了四点意见。一是通过实地考察,全面了解了学校的办学条件,深刻体会到东林人“乐苦敬业、踏实奉献”的品格。二是财政部、教育部此前对于东林的建设发展就比较关注,今后将多措并举,继续加大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支持力度。三是学校要对资金做好统筹规划,分清轻重缓急,立足现实,做好顶层设计,集中资金解决软硬件建设问题,增强师生获得感。四是学校要在多渠道筹措办学经费上下功夫,增强造血功能。生态文明建设东林大有可为,希望学校发挥学科优势,多为区域经济和林业行业服务,把学科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党委书记张志坤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财政部、教育部对学校的支持、关心是对全校师生巨大的鼓舞。他表示,各位领导提出了很多宝贵、切中要害的意见建议,比如要统筹安排资金,既要立足当前又要考虑长远;比如要多渠道筹资,通过服务地方、服务行业,体现价值、争取各方支持,这对学校发展极为重要。张志坤表示,今后学校将围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把东林的特色做大做强,希望财政部、教育部对东林的发展予以更多的关注和支持,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推荐内容返回